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梨花》上荧屏 陈数脱旗袍走江湖(图)

2009年06月23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潘昕文
 陈数旗袍照
  作家严歌苓尚未出版的最新小说《铁梨花》又被搬上荧屏,该剧讲述了主人公凤儿从盗墓贼家的闺女到军阀的姨太太,再到行走江湖感动雄霸一方的土匪,到最后成为一名抗日志士的传奇故事,堪称一部战乱年代的女人传奇史诗。以《新上海滩》、《倾城之恋》等剧为观众熟知的女演员陈数扮演凤儿。

  严歌苓:

  要求拍出《越狱》范儿


  严歌苓的作品多以传奇女性为视角,《铁梨花》中的凤儿命运坎坷,从盗墓贼的女儿到宅门到江湖再到家国的三次重大转变,极富传奇色彩。曾执导过《龙虎人生》、《刀锋1937》等抗战戏的导演郭靖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铁梨花》尚未出版,让他有了很大的改编空间,“不过严歌苓最初谈到改编意见时,让我随便改,搞得我诚惶诚恐……后来,她又想起了非常喜欢的美剧《越狱》,说可以往《越狱》的路子上靠,这可难坏了我。”

  郭靖宇表示,光是改编剧本就耗时一年半,将所有市场上的流行元素包括宅门戏、江湖恩怨戏、抗战主旋律题材都涵盖在内,人物塑造上则颠覆了传统,尤其是对巍子和陈数扮演的男女主人公,按照他的话说,更接近南美文学作品中对主人公的塑造。

  陈数:

  凤儿定将成为经典

  从《新上海滩》里风情而不风骚的交际花方艳芸,到《倾城之恋》里书卷气的白流苏,再到经典话剧《日出》里的陈白露,陈数被誉为“穿旗袍最美的中国女演员”。此次在《铁梨花》中,陈数并没有穿旗袍,更多的是“很爷儿们”的造型。随着剧情发展,人过中年后的凤儿还有一段戏是身披猩红大氅,在山野里奔走。从装束到状态,完全是经典武侠片里的侠女风范。“你什么时候见过我大块吃肉大口喝酒?这次《铁梨花》里就有了。单独看一两个镜头,一定会以为我是在演武侠片。”陈数笑着说。

  这次与以往完全不同的人物塑造让陈数非常兴奋:“我在别的戏里表演上张力只有30%左右,在《铁梨花》里却要达到80%以上!在拍摄现场,我整天大喊大叫、大吵大闹、拉拉扯扯、跑跑跳跳,全是很大的动作。”目前《铁梨花》拍摄近半,陈数对这个故事很有信心:“经典是对经典的继承,也是对经典的背叛。将来《铁梨花》播出后,不管观众对我怎么评价,凤儿这个人物都将成为经典。”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