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红雷三集戏份换来“刻骨铭心”(图)

2009年06月23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文 朱良城/图
孙红雷
  央视大戏《人间正道是沧桑》尽管已经落幕,孙红雷扮演的杨立青和陈丽娜扮演的“土匪”司令白凤兰上演的一段短暂却刻骨的恋情,却给人留下尤为深刻的印象。在白凤兰自杀的一幕中,孙红雷更是动情大哭。

  近日,陈丽娜来沪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这一幕本没有她和孙红雷哭泣的戏,两人都是情到深处克制不了而“加戏”。

  3集戏份却备受关注

  从第17集杨立青因受猜疑被开除共产党党籍,落入“土匪”司令白凤兰手中成为党代表,到第19集两人在携手作战过程中产生微妙的情感,被流弹击中的白凤兰最后为不拖累村民开枪自杀,《正道》中杨立青和白凤兰的戏其实只有三集。但这三集却引起了不少观众的注意,网上不少人开始讨论白司令,甚至有人认为白凤兰是该剧中最配杨立青的女人。

  对这个角色,陈丽娜用刻骨铭心来形容。“白凤兰是我遇到的角色中最有性格的一个。她霸气,却正直善良;她刁蛮,却散发着女人的妩媚;她勇敢,面对死亡丝毫不惧,却为没有得到杨立青的爱情而在内心惋惜……”为此,她坦言:“以前曾经说过,作为演员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曾经觉得好幸福。但是此刻,我心中更多的是无奈,作为演员,我注定要在不同的角色中游离。”

  情到深处难忍落泪

  《正道》中,白凤兰为不拖累部队开枪自杀前,靠在杨立青的肩上忘情痛哭的一幕感染了众多观众。对此,陈丽娜透露道,其实这一幕导演张黎并没有安排她哭泣。“本来导演的想法是用一种坚强让观众去哭,但我那天和孙红雷对台词,看到白凤兰死的那一段,写得实在是太感人了,我眼泪忍不住就在眼眶里打转。这时孙红雷就和导演喊:"导演,演员现在情绪好,能不能马上拍",结果就突然开拍了。”

  陈丽娜更表示,其实导演一开始更不希望孙红雷哭,但孙红雷一看到她哭,竟然也哭了起来。两个人一直哭到导演叫停为止。这也是孙红雷在该剧中第一次尽情地哭泣。对于这样“加戏”是否破坏了导演要的效果,陈丽娜认为不会,“我觉得任何观众都抗拒不了最真情的东西,如果白凤兰对杨立青有这么深的感情临死却不哭,就是"演"了不够真,所以导演最后也不要求我们不哭了。”

  孙红雷的表演很大气

  而立之年的孙红雷出演《正道》之初,就引来了很多人对他装嫩的怀疑。对此,陈丽娜为孙红雷鸣不平。“我觉得这时候的杨立青,已经散发出了男人的魅力。”

  对孙红雷最近出演的两个人物——余则成和杨立青都备受关注,陈丽娜认为,这是因为孙红雷尽管在演过的很多作品中有些痞气,也有些江湖味,但其实他身上还是有很大气的东西,而且在心中留了一块净土给自己。

  孙红雷挑战小人物

  摇身一变成暴发户

  携手林熙蕾“潜伏”沪上拍喜剧


  由著名导演李巨源执导的电影《窈窕绅士》,日前从厦门转景上海。本片不仅仅有吴宇森、杨紫琼、张家振强大的监制阵容,更邀请到实力派偶像孙红雷、林熙蕾领衔主演,这也是两人继电影《铁三角》之后的再度合作,在片中大谈恋爱。不过孙红雷昨天却以包扎着右手的造型亮相。据他透露,受伤是因为拍摄张艺谋新片时不小心拳击性骨折。

  在《窈窕绅士》中,孙红雷一改以往的硬汉形象,挑战喜剧题材,饰演一位谦卑、隐忍的小人物。影片描述了孙红雷饰演的暴发户“曾天高”爱上了大明星“芳娜”(洪小铃饰演),但他外表土气又没内涵,“芳娜”根本看不上眼,他只好找来时尚美丽的公关公司经理吴嘉倩(林熙蕾饰演)帮他来个彻头彻尾的大改造……

  《窈窕绅士》堪称奥黛莉·赫本名作《窈窕淑女》的男性版,从已经曝光的剧照来看,孙红雷此番出演的“土老冒”曾天高一身白色西装、白色贝雷帽、配上白色镜框的墨镜,一改往日低调酷造型,张扬而且高调。戏里外形够土的孙红雷,是否能在表演上有所突破达到电影要求的喜剧效果,是《窈窕绅士》给我们的巨大悬念。如何将孙红雷改造成“窈窕”的绅士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

  而林熙蕾自出道以来,扮演的角色多半是风情万种的女人,此次在电影《窈窕绅士》中饰演的女主角吴嘉倩,是一位智慧与美丽并存的女人,不仅在商场上游刃有余,更在情场上最终获得真爱。孙红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赞林熙蕾像是一本书,打开时会有很多惊喜。导演也盛赞林熙蕾的形象气质与剧中的女主角极其相似。林熙蕾本人也对该剧充满了期待。多年来被定义为“性感女神”的她,此次将为观众展现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