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二乐坊变身“V12” 新组合出演《人间四季》

2009年06月23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个据称是“原女子十二乐坊成员经过华丽的再包装之后”的新组合V12,日前亮相北京。上周末,这个新组合在歌手张咪的带领下以“V12跨国巅峰之作世界巡演”的名目和“音乐剧”《人间四季》的名义亮相。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V12组合与原女子十二乐坊几乎没有区别,除了在原来的乐器中加入了阮、乐手们化妆更为妖艳外,从演出形式到音乐的形态均与女子十二乐坊相差不多,而所谓“音乐剧”的形式,记者在她们的亮相中并没有感受到。


  女子十二乐坊是我国音乐商业市场上的一个奇迹,自从有了女子十二乐坊的市场效应,各种女子民乐组合也纷纷涌现,一时间民乐美女组合成了中国民乐演出市场上最为流行的一种形式。记者在V12亮相的现场看到,12位女乐手手持民族乐器,打扮也十分怪异。主持人吉杰对现场媒体和嘉宾说:“大家可能还记得女子十二乐坊,这几年已经销声匿迹了。然而,原女子十二乐坊的成员现在经过华丽的再包装之后将亮相在观众面前,她们就是V12组合。

”V12组合在现场展示了“音乐剧”《人间四季》的部分内容。而记者看到,演出形式依然是乐手的演奏,记者在“世界上第一个以中国传统乐器演出的音乐剧”的三段音乐中,既没有感受到剧情也没有感受到戏剧的状态,无非是一首首民乐与电声乐混合作品的演出。虽然这部《人间四季》还没有完全面世,但吉杰称:“这支以独特的艺术演奏风格吸引世界观众的演奏组合,耀眼悦耳,她们被国外音乐评论家形容为‘古典与现代交融的天使’,同时被美国《人物》杂志称为唯一古典流行音乐家。”如果这些赞誉是给这个新组合的话,那么,那些“国外音乐评论家”和媒体似乎太有点先知先觉了。

  摄影/张雄

  记者连线

  王晓京:V12跟女子十二乐坊

  一点儿关系也没有

  记者昨天就此事采访了女子十二乐坊的创始人王晓京,他告诉记者:“首先,V12中的部分成员确实曾经是女子十二乐坊和半打玫瑰的人。但现在的女子十二乐坊已经换了一批新人,我们现在正在贵州演出,V12跟女子十二乐坊一点儿关系也没有。V12的经纪人原先也想与我们合作,但是最后没有谈成,结果就把我们的一部分成员挖过去了,而且只有几个成员是十二乐坊的人,因此说她们是‘原女子十二乐坊成员经过华丽的再包装’并不准确,女子十二乐坊还是女子十二乐坊,并没有变身或华丽再包装成所谓V12。至于她们的音乐如何,我不做任何评价。”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