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宇春被贴上计生宣传画 经纪公司:随时法庭见

2009年06月23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莎莎
李宇春的肖像上了计生宣传画
李宇春的肖像上了计生宣传画

  经纪公司就其上计生宣传画一事回应:随时法庭见

  拿着明星肖像擅自宣传的事情在社会上比比皆是,但近日“超女”李宇春却遭遇了一件“雷人”事情。一贯给人形象中性的她,昨日被网友爆料,她的肖像被重庆石柱县一家广告公司印在了计生宣传画上,在农村四处张贴用作计划生育宣传,而广告语“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更是让人觉得恶搞。

  雷人 李宇春成计划生育代言人

  在网友拍到的这张出现在重庆石柱县龙沙镇的计生宣传画上,李宇春依然很中性,简练的短发,立领无袖的马甲,再加上淡淡的笑容,男孩子气十足。除了李宇春灿烂的笑脸,最打眼的还是宣传画上面的广告语:“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广告语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配上李宇春的中性形象就显得“别有寓意”了。

  这张宣传画一放到网上,就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因为关于李宇春这样类似的恶搞在网络上已经见怪不怪,所以还是有不少网友质疑其真实性。但据媒体调查,这张宣传画确实货真价实,当地计生办主任表示,这是因为当地农村重男轻女思想太严重,这个举措只为加大计生宣传力度,今年4月他们委托当地一家广告公司分别制作了内容不同的计生宣传画。

  愤怒 春春公司要告上公堂

  昨日记者致电李宇春经纪公司天娱的宣传胡英鸫,对于这样的事情,她也表示很无奈,“现在这件事情我们已经交给了公司法务处处理,现在不管事实是怎样,我们首先会与相关人士取得联系,如果事情属实不管他们出于何种目的,有没有恶意,起码他们使用李宇春的肖像是应该通知我们的,而现在对于这件事情我们却一无所知,至少他们已经侵犯了肖像权。”但是对于侵权,重庆石柱县龙沙镇的计生办朱主任却认为,那是计生的公益性质宣传,不涉嫌商业炒作,因此事前也没有跟李宇春或其经纪公司联系过。对此李宇春方面的宣传人员曹总监感到很气愤,“不管他们以什么样的幌子,即使是公益也不应伤害到他人的人格和尊严。所以现在我们已经请了相关的律师讨论,因为对方是由广告公司参与制作和策划,所以我们会联系到他们的法人,只要确定是事实,我们可能随时法庭上见。”

  理解 网友称不必太敏感

  而对于这样的“雷人”事件,网友们基本分为两大派,谴责派以广大“玉米”为主力军,网友“蓝腰”说:“这样的行为太伤害人了,当地肯定是觉得山高皇帝远,大家管不着。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很缺德,一定要严加制止,而春春方面一定要拿出强硬的法律武器,维护春春的人格。”

  理解派却认为,这件事情也许并没有恶意,只是误打误撞,可以理解。网友“人间四月天”说:“那是一个农村的计生宣传画,当地人首先很难有这样的法律意识,而且这个广告语并不是只放在李宇春身上,它是早就有的口号。可能是广告公司觉得李宇春很红,就随手拿来做宣传画了。又或者他们真的是觉得李宇春的成功是女孩子的一个典范,对当地村民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可以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所以大家不必那么敏感,如果春春真的能为农村重男轻女观点的改变起到一点作用,那也是功德无量的。”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