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姬患“强迫症”歇斯底里 编剧万芳解中年危机

2009年06月23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爱的方式》剧照
《爱的方式》剧照

  搜狐娱乐讯 患有强迫症而不自知,以爱为名义伤害家人,在歇斯底里的状态中日复一日——这是曹禺女儿、金牌编剧万方新剧《爱的方式》中的主人公齐新,由王姬颠覆出演。这也是国内制片人、编剧第一次将目光转向对心理状态的解析,试图在日益趋窄的家庭情感剧中劈出一条新路。

  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制片方首度公布了长达30分钟的片花。剧中,王姬一改往日的温柔大气形象,扮演的女主角齐新,以爱的名义伤害了所有的家人:给小姑子安排的婚姻,以血案收场;干涉女儿的两段恋情,致使女儿离家出走;阻挠母亲再婚,让黄昏恋差点无疾而终……“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强迫症的感觉,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人,常常会多次跑回去看灯有没有关上。”王姬告诉搜狐娱乐。

  该剧的编剧是曹禺女儿、《空镜子》编剧万方。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万方坦诚父亲对自己最大的影响是:“真诚地去感受生活,反映生活。”被问及为何一改往日平和的风格,转向对中年强迫症的关注,万方透露,这样的转型其实也是“逼不得已”:“情感剧越走越窄,大家都在做差不多的东西,这算是一个新的尝试。”

  
(责任编辑:ZOYO)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