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寻找微尘》讲青岛故事 倪萍:回家做“微尘”

2009年06月23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彦

  电影《寻找微尘》讲述青岛故事

  青岛籍演员“全体上阵”不计报酬———

  本报讯 由倪萍、唐国强、夏雨黄晓明陈好等45位青岛籍演员联合出演的电影《寻找微尘》于昨日首映。

  主演倪萍说:“电影是根据200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青岛微尘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的,讲述的是发生在青岛的感人至深的爱心故事,几乎所有的细节都是由发生在青岛的真人真事改编的。”片中演员全部是青岛人,所有演员都是不计报酬参演。倪萍说,“能把青岛自己的感人故事搬上银幕,这在全国也是首次,我们也都非常自豪,这也算是回家当一次微尘吧!”

  这部电影有相当的“催泪”效应,倪萍说:“电影讲述了一对朴实的农村母女在女儿不得不从大学退学之后,决定来青岛将助学金还给捐资人‘微尘’,尽管当时母亲已经患重病危在旦夕,急需救治费用,但她们却坚持做人的诚信和尊严。故事从电台主持人帮助受助者寻找‘微尘’展开,引出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爱心故事。剧中人物的原型就在我们身边。而片尾的点睛之笔也让大家忽然有所醒悟——真正的微尘似乎并不那么重要了,‘微尘’已经成为了这座城市的名片。”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