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变形金刚2》必知手册:视觉魔术狂轰滥炸

2009年06月23日0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提要] 作为全年关注度最高的超级大片,从《变形金刚2》开拍第一天起,就有影迷埋头为迈克尔-贝记载拍摄日志。不过,爽心的事绝非每天都有,诸如希安-拉博夫喝酒撞车、梅根-福克斯假骑摩托之类,都曾让迈克尔-贝眉头深锁咬牙切齿。好在所有工作人员拍完电影、洗去一把臭汗之后,回忆起以下若干片段倒也美在心头……[我来说两句]

 

  事件一:迈克尔-贝自由穿梭美军事基地

“埋骨场”是美军的军事重地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迈克尔-贝可能是好莱坞爆米花导演中,与美国军方关系最好的导演:从《世界末日》到《逃出克隆岛》,从《珍珠港》到《变形金刚》,他总能像吃豆腐一样从军方那里借来铺天盖地的真家伙上场,使得观众根本分不清哪些战斗机是真的,那些超级舰艇是假的。《变形金刚2》延续了迈克尔-贝与军方默契合作的光荣传统,临时借来的装备包括——6架F-16战斗机、10辆军用悍马、2艘航空母舰、金骑士伞兵队队员驻扎剧组、4辆布拉德里坦克、2辆埃布伦坦克、4座迫击炮、2 架火箭发射器、2架专门对付坦克的雷霆二式攻击机……换句话说,如果有谁不慎掉进剧组,很可能直接被轰成肉饼。

  事件二:宾夕法尼亚 VS 普林斯顿骂战

宾夕法尼亚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

  当迈克尔-贝宣布宾夕法尼亚州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将作为《变形金刚2》的外景地之一时,两校的大学生都兴奋地上房揭瓦。奈何好事很快恶化,迈克尔-贝不慎泄露了自己的想法:他要把“普林斯顿”字样放入电影。这引起了宾夕法尼亚州大学同学们的强烈不满,于是严正抗议贝先生“以不公平的态度侮辱了宾夕法尼亚州大学校友的感情。”最终,事端得到和平解决,没有任何字样被放进电影中。但后来的事情更为蹊跷,有人指出,抗议的矛盾核心并非一校嫉妒另一校,而是两校都认为朱迪-维科威基(男主角山姆的老妈)有一场十分雷人的戏,有损他们学校的形象。

  事件三:金童玉女+机枪扫射+地雷轰炸

希安-拉博夫和梅根-福克斯
希安-拉博夫和梅根-福克斯


  男女主角希安-拉博夫和梅根-福克斯,在拍摄本片时吃尽了苦头。由于迈克尔-贝要求两个年轻人尽量亲自登场跑跳腾挪,因此保险公司伯伯的冷汗每天都要披满脸蛋。在拍摄某场夺命狂奔的戏时,两人身后居然有75个士兵同时用机枪扫射,他们要在如此恶劣的情况下,跑过埋着定时炸弹的沙地,如果梅小姐的腿脚发软跪在地上,那么他们很可能就此错过炸弹的忍耐时限,被炸上天。据说两人拍完所有的动作戏后,小腿肚子也一直在发抖。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