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热评:歌剧《弄臣》 原汁原味的经典歌剧

2009年06月22日1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wozhidaotsso:原汁原味的《弄臣》9分

  歌剧《弄臣》由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主要角色均有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演员出演,原汁原味的东西非常棒,没有突兀的感觉。

  此剧故事性较强,一直有条线牵引着观众观看下去,没有枯燥之感。

  《弄臣》是我看过的第二部歌剧,看完第一部歌剧有心不想继续这种艺术欣赏,因为歌词听不懂,只能靠字幕维持,比较累,而且歌剧的故事性较弱,不能像话剧、电影等艺术更快地表现一个事情,比较着急。看完《弄臣》后有些改观,歌剧本身是通过演唱的形式作为台词将一个故事表现,它更具有艺术性,在一些要突出的地方可以反复吟唱,在情感不同的地方运用不同的音乐表现。其实歌剧更难一些,因为音乐的创作就有很高的要求,而且要配合剧情需要,不能脱离故事本身,再加上故事的创作,故事与音乐的配合,现场演奏的要求,等等,歌剧《弄臣》让我对此的感觉更加明朗。有一段弄臣、弄臣女儿、伯爵、杀手妹妹四个角色地同时出场,弄臣为了让女儿认清伯爵的真实面目,带女儿来到小旅馆,看到伯爵和杀手妹妹调情,而深爱伯爵的弄臣女儿看到此番情景痛苦万分,弄臣规劝女儿,伯爵和杀手女儿越来越甜蜜地调情,四个人不同的心理用歌唱表现,时而激荡时而痛苦,矛盾交织,复杂地情感表现,完全透过音乐、演员的歌唱、表演感受。

  剧中弄臣女儿是个单纯痴情的女子,在看到伯爵花心的真实面目下还义无反顾地去救赎他,最后宁愿牺牲自己的生命,是个让人感动的女子,爱情就是这样地盲目与大无畏,我赞颂这种唯美的爱,但是我不赞同这样的做法,爱情的盲目需要现实来修正,毕竟我们是活在现实的人,为一个不值得爱的人去死还是有欠考虑,对自己及爱自己的人太不负责任。(省略若干条爱情理论)

  谢谢搜狐提供的观演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