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枫之刃:戏剧史上最杰出的作品之一

2009年06月22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枫之刃:戏剧史上最杰出的作品之一  打分:9分

  首先感谢搜狐观演团和组织者,能使我有机会在这么好的位置观赏到一出如此精彩的歌剧。很少有机会能亲临歌剧现场,这次也是我第一回进国家大剧院看演出。

  之前有看过帕瓦罗蒂的歌剧版电影,也听过录音版CD,再加上上课的时候老师曾经也讲到过。

所以对《弄臣》这部歌剧虽称不上了解,但对其剧情和桥段也算是略知一二。歌剧开始之前郝维亚的解说似乎有些泛泛之谈,本以为他会就专业而言说些能够让人深刻理解歌剧内容的东西,结果只讲了大致内容。

  进场时就发现已经有一些摄影师在了,从座位上向四周看,有拿着乐队总谱的,有拿剧本的,貌似听说还有拿着画板的...不少专业人士,后来还看到陈丹青。这么靠前的好位置让我着实有了一回VIP的感觉,不过三幕歌剧每幕间都休息20分钟有点儿别扭。

  作为戏剧史上最杰出的作品之一,历经近二百年的考验,其剧作脚本确实没得说。开场典型的悲剧式前奏曲就已为最终的结局埋下伏笔,各种巧合的设置更是深刻表现出封建王朝的腐朽、君主的荒淫无道以及在王朝制度下生活的那些可恶同时又可悲的人们。

  当第三幕中耳熟能详的《女人善变》的旋律响起时不禁会心一笑;连同这之后那段空间交错的四重唱,这两段是《弄臣》里我最熟悉的片段,同时也是歌剧史上百听不厌的选段。

  听身后拿着总谱的专业人士说似乎男高音有些地方的音准出了点儿问题,不过我的练耳水平实在不咋地,像我这样的外行人也只能看看热闹了。饰演公爵的男高音在我心中固然无法和帕瓦罗蒂相比,但总体来说还算满意。当然感觉最棒的还是饰演吉尔达的女高音,完美的声音让人为之一振。

  另外,这次公演宣传噱头之一的服装果然令人眼前一亮,虽然无法超近距离仔细观看,但看上去的确相当华丽,和电影版中呈现出的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相比较而言这次的帕尔玛版本似乎更具时尚感。

  第一次参加搜狐观演团的活动,感觉很好,通过活动也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和大家一起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