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连杰入新加坡籍 网友质疑其内地筹款资格

2009年06月22日1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
李连杰夫妇购买的优质洋房,楼高两层,约2000平方米
李连杰夫妇购买的优质洋房,楼高两层,约2000平方米

李连杰和利智所生的大女儿Jane(左)目前正在狮城就读
李连杰和利智所生的大女儿Jane(左)目前正在狮城就读

  本报讯 中国功夫巨星李连杰入籍新加坡,在当地置产的消息传开后,中国网民一片哗然。一来,李连杰已经成为中国人心中的“国宝”,就这样“走宝”,大家一时间接受不来。二来,若李连杰真的入籍新加坡,他一手创立的“壹基金”将如何运作?

  猜测一:为了女儿上学

  近年来,为了“壹基金”,李连杰将工作重心移至中国内地。但日前有媒体爆料称,李连杰已在新加坡市区购买了价值2000万新元(约9500万元人民币)的房产,并加入新加坡国籍。

  据悉,2007年,就有媒体报道,李连杰为了让两个女儿同时接受中、西教育,而决定搬到新加坡。如今,他和利智所生的大女儿Jane(9岁)正在狮城就读。因此,有猜测指,李连杰夫妇为了方便照顾女儿,才产生了移居新加坡的打算,并开始物色住宅。据悉,李连杰夫妇购买的优质洋房,由于供应量少,属于一种身份的象征,买家非富即贵。

  猜测二:希望有儿子继承其功夫

  还有一种猜测是,李连杰和前妻黄秋燕以及现在的妻子利智都只生了女儿,他对没有儿子继承他的中国功夫感到遗憾,因此希望在狮城落户后,完成愿望。

  李连杰国籍成谜

  李连杰的国籍一直是个焦点,有人说他早前已经加入了美国籍,也有人说他是中国国籍,持有美国绿卡。

  对于各种说法,李连杰的助理林家贤在接受采访时,以此为李连杰私事为由不予回应。

  疑问:他还能在中国募款吗?

  此外,近日有人质疑,李连杰若成为新加坡人,还能在中国募集资金吗?“壹基金”一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壹基金”并不知道李连杰是否入籍新加坡,但表示即便李连杰入籍,对“壹基金”也不会有任何影响,因为“壹基金”虽然是由李连杰倡议发起,但它不是私募基金,而是在中国红十字总会架构下独立运作的慈善计划和专案,受到红十字会的监督和管理,“而且,‘壹基金’在新加坡也设有办事处”。

  九成网友不赞同李连杰

  虽然新加坡移民局的工作人员以遵守移民局的保密规定为由拒绝透露李连杰入籍的相关信息。不过从外界的反应看,李连杰加入外国国籍一事并不被看好。

  记者调查发现,近九成的网友表示“不能接受李连杰加入外国国籍”,“只是看中了新加坡的环境和教育就放弃祖国国籍,这就是在电影中陪伴我们长大、让我们崇拜、敬佩的李连杰吗?”网友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