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灾区孩子依依不舍 满载爱心回家乡(图)

2009年06月22日1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五百二十二名赴山东日照学习的灾区孩子全部返川

  本报讯(记者宋开文)满载爱心的列车缓缓停下,一张张亲切的笑脸热情相迎。昨(20)日16时30分,经特批从山东日照开往成都的L968/5次临时列车,驶入成都火车南站一站台。522名赴日照学习的灾区孩子全部回到四川。

  离开家乡一年,踏上熟悉的土地,孩子们高兴地欢呼;与爱心妈妈离别,他们又伤心地哭成一团……

  昨日,爱心专列从秦岭入川,经广元、过绵阳、到德阳,最后抵达成都,一路撒下爱心、感动、欢笑和泪水。

  8时,列车驶入广元站,181名广元孩子在爱心妈妈和列车工作人员护送下走出车厢。

  12时15分,绵阳火车站一号站台,122名绵阳孩子列队与叔叔阿姨们惜别后依次出站。

  14时45分,专列驶入德阳火车站,走出91名德阳孩子。

  16时30分,专列停靠成都火车南站,128名成都市、阿坝州的孩子回家。

  副省长黄彦蓉代表省政府前往火车南站迎接孩子们,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省妇联、成都市、阿坝州及各区县相关负责人前往迎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山东日照钢铁集团有关负责人全程护送。

  为使孩子们在熟悉的环境里学习、生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日照钢铁集团经与四川省妇联协商,决定将他们接回家乡。日照钢铁集团投入1.1亿元,在双流县新建(扩建)一所小学、一所中学和一个安康家园。新的安康家园已建成。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