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顺溜》播出引发热议 观众爱憎两边走

2009年06月22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娴

  《我的兄弟叫顺溜》(以下简称《顺溜》)19日晚登陆中央一套黄金档,该剧是由曾在《士兵突击》中有过精彩表现的王宝强和张国强联手演绎的战争大戏,围绕王宝强饰演的狙击手展开故事,很受“士兵”迷的期待,不过,该剧刚播出就在观众中却引发了截然不同的意见。总结观众在网络上发表的意见,一部分观众认为过于戏说,不满意,而另一部分观众则称很爆笑,很好看。

  失望派:

  无厘头搞怪不能接受

   对《顺溜》表示失望的观众称,《顺溜》无厘头的搞怪不太能接受。这派观众认为:“《顺溜》是战争题材的历史剧,是不能拿来当搞笑题材的;这种所谓的创新,完全缺少历史的真实性;无论怎样美化该剧,从观众的实际反应看,该剧是彻底的失败。”

  对于演员的表演,这部分观众也表示不满意。对于张国强的表演,有观众认为他的表演更像小品,“张国强演得好像话剧+小品,太做作”,“张国强不适合演陈司令,如果换成孙红雷、张丰毅或李幼彬,可能效果会更好些。”对于王宝强的表演,也有观众直言王宝强“还是本色演出”。

  不少细心的观众则质疑起剧中的道具,有观众称那个时代新四军战士不可能有带瞄准镜的狙击步枪:“新四军都用上约翰逊M1941半自动步枪了!还带上瞄具!那个时代有那样的狙击步枪?”

  满意派:

  很爆笑很好看

  相对不少表示失望的观众,有观众表示该剧很爆笑,很好看。这部分观众在网上留言“太搞笑了,很好看,今晚还接着看。” “昨天我们一家子围在电视前看了第一集,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对于演员的表演,这派观众表示“喜欢张国强,也喜欢王宝强的搞笑和淳朴!”还有观众表示大家不应该带着《士兵突击》的眼光去看《顺溜》,“我很喜欢看,我认为不要戴太多有色眼睛去看顺溜,我觉得只要让自己看了觉得很高兴,很舒服就可以了!”   

    探索派:

  三营长说的哪里的方言

  最有意思的是,剧中“三营长”一口方言出自哪里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有的观众认为是是四川普通话,有的观众则认为是典型的湖北普通话,一时之间,众说纷纭。

  不过对于这个问题上的争议,之前在《顺溜》发布会上剧组现场有过“定论”,“三营长”孙逊坦言原本导演要求所有的演员都要讲普通话的,但为了让三营长这个角色更加的真实饱满,他特意跟导演申请用湖北方言进行对白。

  不过现在看来,身为江苏人的孙逊要讲湖北方言虽然给该剧增加了一个看点,可是他的“湖北方言”似乎不那么精确。

  记者发言

  “顺溜”或走“团长”的路

  在信息膨胀的今时今日,影视作品得到观众一边倒的喝彩固然好,遭遇意见迥异的争论也不错,有时候争议甚至好过一边倒的叫好,因为有争论才有人关注,才显得生机勃勃。所以不怕意见不同,最怕没有人关注,在无声无息中轻轻地来又轻轻地走,不带走一片云彩。

  号称《士兵突击》续集的《顺溜》开播,遭遇网络口水大战,一边是骂声不断,点名点姓,句句带着火药味,另一边是开心之极,句句声称笑死人不偿命。这一锣鼓喧天对阵不要紧,交战的各说道理,把观战的看得头都晕了,到底他们在争论什么?到底哪一方有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更多的观众坐到了电视机前看个究竟,至于最后谁说得有理,已经不重要,因为就在争议中收视率节节上升。这样的事情早有先例,而最近的例子就是另一部和《士兵突击》关系密切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在骂声中播出,在骂声中成长。就这点而言,“顺溜”极有可能走和“团长”相同的道路。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