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楠溪江畔烛光萦绕 《真情耀中华》上演男儿本色

2009年06月22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在感恩会上的陈秀海一家
在感恩会上的陈秀海一家

  1999年的楠溪江畔,陈金龙救了陈秀海落水的儿子,7年后,恩人身染重病,陈秀海主动承担医药费,不惜倾家荡产,四处求人,只为陈金龙能好好活着。

  近日,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栏目的志愿者走进浙江温州永嘉县,寻找故事中那位义感天下的主人公。

  志愿者真情流露 只为英雄的孩子

  两个男人一段跨越生死的情谊,让志愿者杨磊和丛磊深受感动。当年陈金龙毫不犹豫跳进江里救起陈秀海的大儿子,并没有留下姓名;后来陈秀海想尽办法筹募医药费,只为在陈金龙病床前的一句承诺。两个质朴的男人,因为心底共同的责任感成为一生一世的好兄弟。

  陈金龙在2007年8月17日去世,留下16岁的儿子陈武飞和90岁的老母亲,如今陈秀海的生活十分不易,但是背负着十几万元债务的他,却始终挂念着陈武飞。

  志愿者带着他的心愿来到永嘉县大若岩镇银泉村,眼前的英雄家人如今生活相当贫苦。看到年事已高的奶奶因为担心武飞的生活而流泪,看到瘦小的武飞内向沉默,志愿者的内心无法平静。为了解决武飞将来的生存问题,丛磊几度控制不住冲动的情绪,而杨磊也全身心地投入协商工作,尽管困难重重,但志愿者从未言弃。

  血性男儿的柔情 泪洒楠溪江畔

  楠溪江边,志愿者安排的感恩会让陈秀海泪流满面。也许他很早就梦想着这一天,也许他一直没有勇气面对这一天,但是这一天,对他来说意义重大。夜晚星星点点的烛火,漂荡在江面上的纸船,仿佛都在告慰昔人的在天之灵。几百个日日夜夜,他从没有忘记过陈金龙,也从没有一刻真正轻松,这个扛得起一切的男人,终于卸下重负,让心底的情感倾泻而出。

  陈秀海在倾家荡产救助恩人过程中到底走过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志愿者们又是怎样帮助他解开深藏已久的心结。6月15日晚21点35分,敬请关注《志愿者-真情耀中华》——《男人本色》,重播时间:6月16日中午11点05分。(文:尹静影)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