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紫琼“打女”不服老 丹尼-博伊尔为其改剧本

2009年06月22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杨紫琼
杨紫琼

杨紫琼
杨紫琼

  电影网讯
(图文/上海电影节报道组)6月21日,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闭幕式明星见面会,久未在中国露面的国际功夫女星杨紫琼惊艳亮相。在与媒体交流的过程中,杨紫琼透露,她在正在筹拍的新片《剑女江湖》中,将重新回归“打女”角色,而谈到与本届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丹尼·博伊尔曾合作的影片《太阳浩劫》,杨紫琼首次透露了一些幕后小故事。

  “主动出击”邀角色 丹尼·博伊尔为其改剧本

  《太阳浩劫》是丹尼·博伊尔在2007年拍摄的一部科幻片,讲述了在人类的“生命之源”太阳渐渐失去能量,逐渐提前进入衰竭期时,8个宇航员及科学家组成的“太阳营救小组”拯救地球的故事。

开拍之初,丹尼·博伊尔刻意起用多国演员,目的是突出他心中的“大同世界”理念。杨紫琼在其中扮演了一位来自中国的植物学家,谈起这个角色的由来,杨紫琼为我们讲述了和丹尼·博伊尔结识的过程。

  杨紫琼说,她认识丹尼·博伊尔的作品已经很久了,两人的交流顶多也只属于“神交”。当她在美国的时候,有一天听到自己的经纪人说,丹尼正要拍摄一部科幻片《太阳浩劫》,于是就主动打电话约其在伦敦见面,“在交谈的过程中,我了解到剧本里的人物来自不同国家,有英国、美国、日本等,可当时里面没有中国人,于是我就建议他可以试试加入一个中国人的角色,没想到的是,丹尼竟然采用了我的建议,开始修改剧本中的角色,我也有机会出演了这部影片,当然,我们的友情也是从那时候开始的。”杨紫琼说,就在这次上海电影节开幕前,丹尼·博伊尔还打电话告诉她,自己当选评委会主席的好消息。

  《剑女江湖》即将开拍 “侠女”自称文武双全

  《剑女江湖》是一部武侠片,由吴宇森担当总导演,2009年9月初即将开拍,杨紫琼在片中将重新回归打戏,饰演一位“侠女”,“我很久都没在国内拍片了,这部影片会去很多地方取景,我真的很期待。”当被问及远离国内市场这么久的原因时,杨紫琼显得很无奈,“三年没有在国内拍戏,我也很不想这样,因为都是剧本来找我,把我带到不同地方,我自己控制不了。”

  自2000年的《卧虎藏龙》之后,杨紫琼接拍了很多“文戏”,这不禁让人有些担心是不是因为年龄增长,身体已不适合再拍“打戏”了,可杨紫琼一点也“不服老”,“前几年我拍了几部文艺片,很多人都以为我岁数大了,不再拍武打戏了,其实我这几年的身体是越来越好,人不应该被自己的年龄绑住,我至今都很喜欢拍打戏,那种感觉很过瘾、很开心。”杨紫琼说,她接戏不看片子的类型,只要剧本吸引她,与导演的沟通顺畅,就算是纯文戏,也一定去尝试,她透露,目前也正准备出演一部纯文戏的电影。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