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于佩尔“最爱”贾樟柯 戴德利“贪玩”险迷路

2009年06月22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伊莎贝尔-于佩尔
伊莎贝尔-于佩尔

史蒂芬-戴德利
史蒂芬-戴德利

  电影网讯(图文/上海电影节报道组)6月21日,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了闭幕式明星见面会,法国著名影星伊莎贝尔·于佩尔和曾执导过《时时刻刻》、《朗读者》的导演史蒂芬·戴德利到场与媒体交流。于佩尔熟知很多中国导演,并表示最喜欢贾樟柯的作品,而戴德利对上海充满了好奇心,在候场的短短时间里,也不忘去附近游玩一番,结果差点迷路。

  于佩尔欣赏中国导演 劝年轻演员要耐心

  伊莎贝尔·于佩尔13岁就立志要当一名电影演员,1971年,她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随后,几乎每年都有新作品问世,成为法国乃至国际上颇有影响力的电影演员。

1978年,她凭借《维奥莱特·诺齐埃尔》获得戛纳最佳女演员奖,2001年,因《钢琴教师》再度荣获戛纳影后。在前不久的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上,于佩尔担任评委会主席。这位成功的演员,送给年轻演员的从影建议只有“耐心”两个字,“电影是传达感情的艺术,对那些新人,我没有什么演技方面的建议,每个人都不同,都有自己的路可走,我能说的就是劝他们要‘耐心’。”

  提到中国导演,于佩尔如数家珍,一连说出的几个名字令大家惊讶于她对中国电影的了解,“我很欣赏中国导演,最喜欢贾樟柯,我看过他的《三峡好人》、《站台》,王小帅的《十七岁的单车》我也看过,还有侯孝贤、蔡明亮,张艺谋和陈凯歌这样的大导演就更不用说了,他们的作品在法国很受欢迎。”

  戴德利“贪玩” 到“十月围城”开眼界

  史蒂芬·戴德利是英国戏剧界的著名导演,曾执导过100多部舞台剧,他执导的电影只有《跳出我天地》、《时时刻刻》和《朗读者》三部,但每部作品都获得很多国际奖项的认可。三部影片中,两部都是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戴德利坦言当时深感压力很大,“在拍摄影片的过程中,我要本着对原著作者的尊重,尽量保留小说原有的艺术价值和作者创意。”妮可·基德曼和凯特·温丝莱特曾分别凭借《时时刻刻》和《朗读者》获得了奥斯卡影后的桂冠,谈到影片给演员带来的巨大荣誉,戴德利很谦虚,“他们靠这两部作品成为影后,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在多年艺术生涯的积累过程中,她们正好在这两部作品中到达了事业的爆发点。”

  

  见面会开始前,戴德利迟迟不现身,记者被主办方告知,戴德利利用候场短短的时间,自己一个人去附近游览,由于语言不通,找不到回来的路,所以肯定会迟到。半小时后,匆匆赶来的戴德利一身休闲打扮,刚坐下就为自己的“贪玩”连连道歉。第一次来上海,他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心,随后还兴奋地谈起前一天去《十月围城》片场的经历,“昨天我去《十月围城》的片场,看到了1912年的香港街景,感受到跟欧洲完全不同的文化氛围,我真是大开眼界。”戴德利对上海,对中国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表示2010年的世博会还要来上海看看。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