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正道》三大男配角受捧 成女性观众最想嫁的人

2009年06月22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杨立仁
杨立仁

范希亮
范希亮

董建昌
董建昌

  日前,热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央视1套和8套的播出已落下帷幕,江苏卫视和东北的三家电视台又紧锣密鼓地展开了第二轮的播放。许多对军事不感兴趣的女性观众,在看完该剧后,话题都集中在了杨立仁、董建昌、范希亮三个男配角身上,这三人甚至超越了孙红雷扮演的杨立青、孙淳扮演的瞿恩,成为女观众最想嫁的人。日前,记者对这三位“火”星男进行了独家专访。

  戏中A面VS生活B面

  A面:女观众的梦中情人

  董建昌在剧中有太多争议之处,做任何事都精打细算。但在对待立华的感情上,他是一个满分好男人,明知对方不爱他,却愿意为她付出一切,愿意替她照顾家人,甚至愿意和她一起抚养情敌的孩子。董建昌那句“你姐的一根头发能拉动我的八匹军马”,感动了无数女性。

  B面:家里没地位的好男人

  张志坚是江苏人,曾是一名话剧演员。在生活中他也是董建昌式的好男人?张志坚笑着回应:“应该这样说,我比董建昌幸运,他追杨立华,对方不爱她,我追我老婆,我老婆很爱我。”张志坚说,一直以来,在家都是他做饭,“演了董建昌,地位也没见着提高”。

  张志坚对于成为梦中情人很不适应,“很多人都跟我说,你以前是中年妇女喜欢,现在是小姑娘也喜欢,我没想到啊,我就是一糟老头子,什么情人啊!”老董在荧屏火了,老张却很害怕镜头,他只接受电话采访,“没有其他原因,我就是不希望生活也搞得像演戏似的”。

  A面:有点危险的顾家男人

  杨立仁是个超级复杂的角色,无数的层次和剖面需要去触摸和理解。他对家庭有责任感,他眷顾亲情、他爱上林娥时非常执著,但他也有残忍和冷酷的一面,比如对他爱慕过的瞿霞,将其投入监狱饱受难以想象的摧残和折磨。

  B面:娶的老婆是琼瑶女星

  黄志忠的老婆何音,出名要比黄志忠早很多,她是琼瑶剧内地首位女主演之一。黄志忠对于感情生活非常低调,记者问起,他也用一句“就是普通人的生活”搪塞。但记者打探到,两人的婚姻生活可谓是相当甜蜜,两人相识在一部戏中,黄志忠因为何音的剧照而怦然心动,等何音进组之后,就主动找各种理由搭讪。两人一起经历过车子翻下悬崖的生死考验后,对婚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如今两人已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

  A面:很“爷们儿”的性格男

  喜欢范希亮的观众,很多都对他那句“钢刀归钢刀,同学归同学”记忆深刻。范希亮在剧中的主要情感是友情,他的英雄气概、大度都让人们喜爱。

  B面:爱艺术的重庆崽儿

  黄若萌居然是咱重庆人。他告诉记者,她的母亲是重庆人,而他的哥哥则是川美的教授,因为这个原因,他经常回重庆。看上去五大三粗的黄若盟居然是学音乐的,“我哥哥把父母美术的基因全都拿走了,给我就留下了音乐的基因”。黄若萌说,父母都是知识分子,而生活中的他对艺术充满了热爱,“我没有范希亮伟大,但也愿意为朋友两肋插刀,不过之前得先问问老婆的意见”。本栏稿件由首席记者 巫天旭 采写

  3大疑问解密

  疑问1:董建昌将在湖南起义,并将兵权交给杨立青之后,就销声匿迹,人物为何没有最后的交代?

  张志坚:这并不是拍摄的问题,实际上,在交兵权之前,有一段很长的故事铺垫,被删掉了。此外,剧的结尾,其实董建昌也来到了老爷子(杨立青父亲)的坟前,说了一段话,是他对自己一生的总结,可惜也被删了,但观众可以在书里面看到。

  疑问2:范希亮和杨立青这种“钢刀归钢刀,同学归同学”的友谊是否真实存在过?

  黄若萌:我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其实在当时的那个历史背景下,这种亦敌亦友的关系并不少见。

  疑问3:男演员阵容太过强大,都是演技派,而女演员能力却相对要弱一点,是否不平衡?

  黄志忠:这不是演技的问题,这本来就是一部男人戏,男人是领舞者,如果男人的发挥不出彩,这部戏就失败了。柯蓝的可爱,林娥的温柔,老前辈吕中的那份对革命的坚定,成就了我们这些剧中的领舞者们。

  一句话自我鉴定

  张志坚:董建昌之所以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最大的原因在于,这个人物离现实最近,但同时,他又拥有一种特殊的气质——他没有把官场上的油滑带到生活中去。我不建议观众爱上老董,大家应该先爱瞿恩,老董对爱情的态度,如果加上瞿恩对理想的追求,对主义的忠诚,以及对爱情的浪漫情怀,那才真是最理想的爱人。

  黄志忠:用8个字评价这个角色,“心中有家,此公无私”。杨立仁身居高位,却没贪污过一分钱,他的情感悲剧,也都是缘于他的信仰。而从对杨立仁对瞿霞的残酷上看,这个人物也有《色,戒》中易先生的影子。

  黄若萌:用导演张黎的话说,范希亮在剧中是一个色块,这个色块看起来不重要,但是却不能缺少。其实这个角色的难度非常大,因为这个角色离现实太远了,你找不到一个范本来指导你的表演。

  给粉丝的爱情建议

  张志坚:如果你爱对方一定要真诚。

  黄志忠:和妻子相爱这么多年,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是尊重。

  黄若萌:男人应该在外面努力打天下,但也必须要记得,妻子最想听到的是你回家的敲门声。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