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斯拍《多梦的青春》 呼吁关注留守儿童(图)

2009年06月22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多梦的青春》剧照
《多梦的青春》剧照

《多梦的青春》剧照
《多梦的青春》剧照

  留守儿童,一个熟悉的词语,从去年汶川大地震之后,我们时刻能听到这个词,近日,由高斯、靳东主演的《多梦的青春》就是一部关注留守儿童的电视剧,正在甘肃少儿频道播出,女主角高斯表示,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让更多的人关注、关爱留守儿童。

  高斯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个农民工学校的乡村教师林秀芝,她自己本身是一个知青子女,母亲因为她而留在了一个偏僻的小村子,当她考上大学后,由于家里太穷,没有钱上大学,临时成为了一个民工子弟学校的老师,为了办好学而吃尽了种种苦头。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高斯,曾在热播剧《夜奔》里扮演女一号“景凯旋”,《十八岁的天空》里扮演“王颂荏”,《长恨歌》中扮演王绮瑶的女儿“微微”、《乔家大院》里的“明珠”;《蛋白质女孩》里饰演的“蛋白质女孩”、《黑三角》里饰演“于秋兰”;《江湖兄弟》里饰演“唐欢”;而在热演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中出演扮演被金大班视为接班人,最受疼爱的朱凤一角,更是让高斯引起了圈里导演们的高度评价和赏识。最近在上海拍摄《上海,上海》,对高斯是一个挑战,从没学过京剧的她,为了更好的把握角色,和京剧老师苦学了一段时间“因为我演的是当时很有名的京剧名角,所以举手投足都必须要专业,一个眼神,一个手势都不能有半点马虎。”

  《多梦的青春》拍摄地点就是一所留守儿童学校,戏里的小演员都是学校的学生,高斯介绍说:“拍摄的这些小演员们虽然功课程度不是特别的好,但是每一个人都特别的好学。”每次当高斯站在乡村学校的讲台上,拍着给学生上课的镜头时候,总能把自己打动,虽然是在拍戏,可是那些学生纯真的眼神,让高斯真的很想去做一个老师,为人师表

  高斯希望通过这部戏能够传达一种社会责任感,从而让更多的人去关注、关爱弱势群体,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