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明陈好配音《马兰花》齐聚两岸三地慈善强音

2009年06月22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五月底六月初,篮球巨星姚明与来自内地、香港、台湾的著名演员陈好林志玲黎明先后现身上海,为由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中国教育电视台出品;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厦门上乘科技有限公司及上海盛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民族奇幻影院动画巨片《马兰花》配音。

  据介绍,此次在影片特别支持方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的牵线搭桥下,众多明星欣然义务为影片配音,强大的阵容可谓汇聚了两岸三地的慈善强音。美影厂被誉为中国动画界的“梦工厂”,因此,发挥美影厂特长,集结美影厂技术力量,推出影院动画片《马兰花》配音明星Q版造型,让这次配音活动变得更生动有趣,也更体现出美影厂在中国动画界重要地位。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黎明、林志玲、陈好等人都是第一次尝试为动画片配音,姚明更是“跨界”首次为国产动画片义务献声,谈及这个由经典儿童剧改编而来的感人故事,众多明星一致表示能够为中国人自己的民族影院动画出力是电影人的“本分”。此次,推出Q版明星造型,也是国内动画界第一次由动画片制作方为配音明星设计制作动画造型,此举无疑让明星更贴近动画片本身的特点,让更多人体验身临其境的乐趣。

  姚明:配音是个挑战 意在慈善

  在NBA球场上威风八面,摧城拔寨的姚明,觉得打球的过程完全是真实的自我展现,而配音的工作则需要揣摩另一个角色的内心世界,是一门艺术,对自己来说绝对是个挑战。姚明对小时候很多动画片的配音都充满好奇,没想到自己的声音也能以另外一个动画角色出现,此次姚明配音的角色与他的年龄反差非常大——是陈好和林志玲的“老爹”,也就是黎明的“岳父”;是一个以采药为生,对各种药物药性了如指掌并常常喜欢用中医药原理来打比方讲道理,是个热情洋溢的可爱老顽童。姚明表示,“这是个超过我年龄的角色,他们还说我的声音特别适合这个角色,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我有那么老吗,我还不是一名父亲”。他还特别指出,“因为这是一部献礼国庆60周年的国产动画片,为了让广大观众满意,我可是狠练了一把标准的普通话。”

  在姚明确认加入《马兰花》配音工作时,他唯一的要求就是片方将他此次配音工作的收入全部捐赠给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

  林志玲:赤脚上阵 娃娃音演绎大反派

  对于一直以来因为娃娃音而受到不少质疑的林志玲来说,此次给懒惰、自私、充满虚荣心的反派大兰配音多少有些“石破天惊”。对此林志玲表示:“为18岁的物质女孩大兰配音更有挑战”,而拍摄《赤壁》期间接受的专门声音训练也让她对这次配音充满自信,当导演称赞她的娃娃音和动画片人物十分契合时,林志玲高兴地哈哈大笑:“我的娃娃音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了”。据介绍,“大兰”的台词在片中有几百句,工作量是相当大了,但是在连续工作五个多小时她也没要求中途休息,甚至在配音间里面赤脚上阵,配音过程越来越有感觉,现场各种搞怪动作,把配音导演逗得哈哈大笑。看来这次“嗲妹妹”算是为了国产动画突破自己,豁出去了!

  陈好:为美影厂的动画片配音我随叫随到

  科班出身的陈好嗓音甜美可人,非常适合动画片《马兰花》女主角小兰纯真、善良的形象。而其在台词、表演等方面扎实的功底也赢得了主创人员的一致认可,配音当天,陈好在现场灵感不断,有趣的故事情节时不时她自己会情不自禁地大笑,正因为这样,有几次配音不得不中断,但是陈好觉得这些都是很美好的插曲,毫不吝啬对《马兰花》的夸赞之词,陈好坦言自己从小看着美影厂动画片长大,很多经典动画片的情节至今仍历历在目。陈好同时表示,之后美影厂的动画片,只要大家觉得有和合适她的角色,她一定随叫随到,为美影厂动画片献声。

  黎明:我觉得声音里没有岁月的痕迹

  初次接触动画片配音的黎明对这次工作表现出十足的“新鲜感”, 和大部分孩子一样,黎明的童年也是在动画片的陪伴下度过的,“每个人都有一个成长的过程,动画片是跟小朋友沟通的必需品”,黎明还透露他刚出道的时候,曾被公司安排去接受声音训练,还曾尝试为唐老鸭配音。这次他所配的马郎是一个为了追求真正的爱情甘愿牺牲的勇敢、善良的18岁少年,不过对于40多岁的黎明,显然对自己的声音非常自信,“我觉得配音行业是没有年龄限制的,声音中可以没有岁月的痕迹,你可以很老,也可以很年轻。”

  提倡慈善和环保的黎明甘愿为这次“爱心之旅”自降身价,除了几乎分文未取,他还表示即便观众听不出是他的声音,他也不会介意,“我觉得观众是否能听出这是黎明的声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为推广这部国产动画片尽了自己的本分。”

  周立波:做林志玲的宠物很惬意

  经过改编的动画电影《马兰花》中,老猫不再是典型的反面角色,而是变成与主人大兰性情相近的一只有点懒、有点势利,但又相当可爱的一只胖猫。事先研究了一晚的剧本,周立波的每一条“自由发挥”都让导演无可挑剔。而从出场的第一声猫叫开始,只要是周立波开口,不管是“没有情趣”这样的自加台词,或者是为老猫踩在西瓜上保持平衡时的语气词,都能让周围的人在称赞的同时笑出声来。虽然他在现场第一次听到跟自己对手戏颇多的林志玲所配的大兰的声音,但周立波的“配戏”可谓恰如其分,偏低的声调不会抢过大兰的娃娃音,反而给人相得益彰的感觉。可惜,此次配音他未能与“嗲妹妹”碰面,我们试想,如果两人能在同一时间、同一个棚里完成录音,也许又能擦出不同的“火花”。

  大爱无疆

  影院动画片《马兰花》的配音阵容开辟了国产动画明星配音的新格局,而此次该片的宣传放映活动也贯穿了“大爱”、慈善等主题,黎明身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使,常年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林志玲、陈好、周立波也是慈善活动的热心参与者和支持者,姚明身为姚基金发起人和上海特殊关爱基金会的发起人之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支持了慈善事业,这样豪华的明星阵容献声《马兰花》,足见明星们对孩子的关爱,上海著名节目主持人高源和叶惠贤也是应慈善基金会邀请为该片义务献声。另悉,即将于6月19日上映的《马兰花》首映式也将围绕“慈善”主题,给需要特殊的儿童群体(贫困山区的热爱艺术的孩子,智障的孩子)送去关爱。主办方也希望此举能向正沐浴在幸福生活中的孩子们传递一份“感恩,分享”的理念,真正实现电影内外主题的和谐统一。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