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兜”比哈利波特更有观众缘

2009年06月22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麦兜
麦兜

  昨天,两部让人期待已久的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和《阿童木》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分别宣布将于7月24日和10月23日上映。面对这两个脍炙人口的卡通形象,许多明星也竞相为他俩“代言”。

  SMG更与香港博善广识有限公司签署《“麦兜”电影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麦兜”将全面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麦兜”

  宋丹丹成“麦兜”的妈

  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昨天正式宣布将于7月24日上映。出品方之一的SMG影视剧中心主任杨文红女士说:“SMG选择麦兜,不仅看重它本身的品牌价值,更是相信‘麦兜效应’会激发中国动画电影市场的潜力。”影片的主角粉色小猪麦兜昨天也在发布会上为自己的第四部影片助阵。

  “麦兜”诞生二十多年来,以其独特的“麦氏幽默”,培育了一大批超级“麦粉”。《麦兜响当当》作为“麦兜”系列动画电影第四部,秉承了一贯的温情、搞笑风格,讲述了家境贫寒的麦兜,在暑假中跟随妈妈“麦太”北上武汉,进入武当山学习太极拳,最终以一套又闷又慢的太极拳参加“打遍天下无敌手世界幼儿园武术大赛”的故事。

  在《麦兜响当当》的广东话版中,黄秋生将为“道长”配音,吴君如将为“麦太”配音;内地版中,黄渤将化身“讲故事的人”,用他的声音为观众讲述麦兜的故事,宋丹丹则将为“麦太”配音。

  代表动画电影最高水平

  “麦兜”原著作者麦家碧坦言,在“麦兜”系列故事中,《麦兜响当当》是她最喜欢的一部,也是制作时间最多、花心血最多的一部。剧本在2006年就已写好,所以并不存在模仿《功夫熊猫》的问题。香港博善广识有限公司总经理也表示,《麦兜响当当》代表着当今动画电影的最高水平。在故事上,《麦兜响当当》在充分考虑孩子需求的同时,也融入了成人式的纯真;在制作技术上,《麦兜响当当》将加入水墨动画的呈现方式。

  在发布会上,民谣歌手邵贝夷演唱了影片主题曲《麦兜响当当》。邵贝夷说,作为“麦兜”的忠实粉丝,她写这首主题曲只花了3分钟:“可能麦兜的情绪一直在我的心中。”

  “麦兜”抚慰人们心灵

  虽然今年暑期大片云集,《变形金刚》、《哈利·波特》等纷纷选择在7月前后上映,但各方对《麦兜响当当》的票房充满信心。SMG总裁助理陈梁表示:“在上一波金融危机时,‘麦兜’曾经鼓舞香港市民战胜困难,我相信在这波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麦兜’同样能够发挥抚慰人们心灵,鼓舞人们向上的作用。”

  SMG影视中心副主任王磊表示,虽然有《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等大片云集,但他并不担心麦兜的票房:“麦兜比较温情、宁静,有自己的优势,虽然没有大制作的场面和魔幻的内容,但温馨宁静的氛围很适合小朋友去看,当然对于工作特别忙碌的成年人也是很好的调剂。”

  博善广识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其实,《麦兜响当当》的受众比哈利·波特更宽泛,所以我相信我们的票房会不错。”

  《阿童木》

  根据经典动漫改编

  1952年,手冢治虫的《铁臂阿童木》问世后轰动日本,这个勇敢、聪明、正义,有十万余马力,可以上天入地的小机器人几乎人见人爱;1963年在日本推出的同名动画片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1980年中央电视台引进了这部动画片,立刻在中国掀起了“阿童木热潮”。今年10月23日,一部名为《阿童木》的电影将在全球上映,阿童木这个诞生了半个多世纪的经典卡通人物将再度归来。

  据悉,该片投资规模高达5亿人民币,集合了中国、美国、日本等地的顶尖幕后制作团队。负责该片发行的光线影业总裁张昭透露,该片的国内票房预计会超过1.5亿人民币,全球票房则有望超过3亿美金。

  好莱坞明星幕后“代言”

  据悉,新版《阿童木》的导演是曾因成功执导《鼠国流浪记》获得五项安妮大奖的著名导演大卫·鲍沃斯,制作方由曾制作过卖座大片《忍者神龟》的Imagi(意马)动画制作公司担任,国际著名影星尼古拉斯·凯奇和因《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走红的童星弗莱迪·海莫尔将加盟配音。

  新版《阿童木》中,高超的3D新技术不仅再现了拥有神奇威力的阿童木、聪明冷静的天马博士以及善良和蔼的茶水博士等经典人物形象,更为广大影迷带来了阿童木的一系列新朋友:足智多谋的柯娜作为阿童木的好朋友,帮助阿童木共度了许多难关,并和他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垃圾桶是一条忠诚的机器狗,也是阿童木最好的朋友之一;阿丧是因无法修复而被遗弃长达百年的机器人,阿童木利用自己的蓝核能源让它重获新生,两人成为了最佳拍档。好朋友的陪伴让阿童木拥有更大的奇妙动力,重新出发的他必将为观众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明星粉丝期待影片

  《铁臂阿童木》当年影响了整整几代人,如今不少当红明星都是阿童木的忠实粉丝,昨天他们纷纷通过VCR表达了对新版《阿童木》上映的期待。潘玮柏对阿童木众多的神秘武器最感兴趣,特别是可以瞬间变形的“铁腕”;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常戎在提到阿童木时展现了温情童真的一面,他还情不自禁地哼唱起动画片的主题曲;刚成为幸福新娘的沈傲君则对阿童木的爸爸天马博士情有独钟,回忆了不少关于他的细节;世界小姐张梓林对阿童木一身的奇特本领充满了好奇,她最希望阿童木具备的特异功能是预言将来。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