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参与演唱“国学”主题曲 李谷一改名只因爱老子

2009年06月22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李谷一、小虫、谭晶、小柯4位音乐人前天共同出席活动,为央视“开心学国学”录制主题曲《龙文》。4人都表示是国学爱好者,李谷一更爆料说,自己的名字都受到老子的影响。

  《开心辞典》近期推出的“开心学国学”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本次“开心学国学”特别节目得到众多音乐界人士的支持,不但主题曲邀来著名制作人小虫担纲创作及制作,还请到国内老中青三代音乐人联袂献唱。前天参与主题曲录制的4位音乐人李谷一、小虫、谭晶、小柯齐聚星光影视基地,并曝光了主题曲《龙文》。据介绍,有了为央视纪录片《台北故宫》创作主题曲的经验在先,小虫此次为“开心学国学”谱写主题曲胸有成竹。

  活动中,4位音乐人都透露自己一直是国学爱好者。李谷一更是爆料:自己的名字也是因为喜欢老子特意改的,“我受了老子的影响,才改名特意取了‘一’这个字。”

  据悉,“开心学国学”中6大古城选手“百人七步对决争前三”的精彩现场将从6月29日起连续6天在CCTV经济频道19:35播出。

  (记者王大鸣)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