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芭蕾舞演员管文婷和邢亮国际比赛摘金夺银

2009年06月22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昨天从莫斯科得到消息,中国年轻的芭蕾舞演员管文婷和邢亮于当地时间6月18日晚在俄罗斯国家大剧院举行的第十届莫斯科国际芭蕾舞比赛决赛中,以经典芭蕾《天鹅湖》第三幕双人舞技压群芳,分别获得比赛金奖和银奖。

在此之前6月10日结束的第六届芬兰赫尔辛基国际芭蕾舞比赛中,中国的另一对选手何晓宇和姚海靖则分别获得比赛的评委会特别大奖和成年女子组金奖,而黄俊泷获得了成年男子组金奖。

  据了解,莫斯科国际芭蕾舞比赛是四年一度的世界芭蕾舞最为重要的比赛之一。而赫尔辛基国际芭蕾舞比赛是联合国下属的一个比赛,已经有25年历史,它紧随莫斯科、瓦尔纳和杰克逊之后成为第四大比赛。

  记者昨天电话连线还在莫斯科参加颁奖晚会的邢亮,他向记者介绍说:“第一轮比赛时我在表演男子独舞的时候,主办方把音乐放错,使得我已经走出来表演后不得不停下来向观众行礼道歉重新表演。无独有偶,在第二轮表演现代舞《探索未知》时,主办方竟然又把音乐放错。好在决赛我们跳的《天鹅湖》第三幕双人舞时发挥正常,最后取得了好成绩。”

  担任赫尔辛基国际芭蕾舞比赛评委的中国国家大剧院舞蹈总监、我国舞蹈家赵汝衡对记者说:“这次在赫尔辛基的比赛也出现了放错录音的事,但主持人用幽默的语言就把事情淡化了。而整个比赛组织得大气简洁,没有过多的花里胡哨的东西。”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