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鹅水陆同舞-水立方版本《天鹅湖》即将上演

2009年06月22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前来参演“梦幻水立方”全景芭蕾舞《天鹅湖》的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昨天开进水立方,开始这个水陆空全方位版本《天鹅湖》的排练。据悉,《天鹅湖》将于6月26日公演,平均票价为200元。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塔冉达带领主要演员阿娜斯达西娅、阿列克谢,以及花样游泳编导嘎娜和中国跳水运动员杨光等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塔冉达告诉记者:“这部全景式芭蕾要演出70分钟,音乐要进行重新修正,舞蹈也进行了重新改编,但是所有经典舞段都会保留。”

  花样游泳编导嘎娜告诉记者:“这次在水立方的演出,陆地上的芭蕾演出70%,水中的演出有20%至30%左右。”塔冉达透露:“其实花样游泳是体育运动中最为艺术的项目,因此,音乐是一样的,水中的花样游泳与陆上的芭蕾艺术是在同一个音乐下表演,只不过芭蕾舞更多的是用手表演,而花样游泳是用脚表演动作。

比如‘四小天鹅’将由四只水中天鹅与四只陆地天鹅同时表演。”

  在空旷的游泳池和池边的舞台上进行表演,对在剧场演出的芭蕾舞演员来说是一个考验。演员阿列克谢对记者说:“在俄罗斯,我们大都是在乐队现场伴奏下演出,而乐池就如同现在的游泳池,因此我们有心理准备。”由于水立方空旷,中方要求俄方的演员高大,于是这次俄罗斯一共来了52名芭蕾舞演员和8名花样游泳演员,男演员平均身高一米八以上,阿列克谢则身高近两米。阿列克谢告诉记者:“我曾经是游泳运动员,因此,即使掉水里也不怕。”中国跳水运动员杨光将扮演魔王,他说:“这是一次新鲜的尝试,我扮演的魔王将从跳台跳下,而跳水的姿势将是飞行动作,这样符合魔王这个人物。”

  摄影/张雄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