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顺溜》开播伊始热议不断 王宝强再成关注焦点

2009年06月22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我的兄弟叫顺溜》在央视已播出几天,因为其对抗战剧的全新解读,对小人物的另类描摹而受到关注,男主演王宝强的新形象成为观众议论的焦点。

  赞——有了创新 宝强进步

  台词有味儿

  开播以来,观众格外注意该剧的台词。一改以往的肃穆庄重,该剧力图以士兵之间的俏皮对话打开类型剧的新局面。剧中,陈大雷在“吹捧”自己时说:“30年前老娘生老子的时候,那是晴空一个霹雳响,老娘诞下陈大雷!”还有诸如“他有我这个身板吗?他有我这个气势吗?你你你把凤凰当鸡,你你你把人参当萝卜煮!”等令人忍俊不禁的对白。

  宝强有进步

  在某网站进行的调查中,有超过76%的观众认可了王宝强扮演的角色,表示“有进步”。尽管也有观众认为王宝强在走老路,用憨直和纯真完成了一次“换汤不换药”的表演,但更多人表示,既然观众期待王宝强的表演,一定是冲着许三多风格来的,何况新剧中的顺溜已经“灵光”了很多,有点小脾气小聪明,成了“升级版的许三多”。

  踩——小错不断 变相“突击”

  穿帮加拖沓

  “本应是快节奏的伏击战真是拖沓,士兵们跑来跑去的镜头就晃了好几分钟。”“前3集基本上没演什么,除了士兵互相斗嘴外就不记得什么了。”网友的留言对该剧的剧情发展提出了质疑,对一些插科打诨的情节也不太认可,认为这是对抗战剧的一种恶搞。

  此外,一些网友还专门指出了剧中一些亟待推敲的细节,顺溜使用的美式M3冲锋枪,在那个年代,新四军会不会有如此先进的武器;此外,剧中的日本兵一会儿说日语、一会儿说汉语,令人费解。

  升级版《士兵》

  该剧播出后,大部分网友认为该剧更像是《士兵突击》的姊妹篇。在《士兵突击》里,高成与许三多是从属关系,而《顺溜》中陈大雷和顺溜的关系也是如此。除了主人公几乎都能找到彼此相互对应的关系,“许三多”和“顺溜”的性格交集也很明显,关键点就是自己决定的事情无可改变,倔强而淳朴。而高成和陈大雷的相似处则包括好胜、好面子、叉腰、结巴等。这样的雷同对于一部分喜欢《士兵突击》的观众来讲,也许是他们看《我的兄弟叫顺溜》的理由,或许也是他们放弃观看的原因。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