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美票房:《假结婚》夺冠 布洛克咸鱼翻身

2009年06月22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本周票房榜单
本周票房榜单

  搜狐娱乐讯 在《变形金刚2》(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引爆票房的前一周,北美电影市场似乎出现了“地震前的宁静”,整个电影市场主要依靠两部新上映的喜剧片叫卖——它们分别是桑德拉-布洛克主演的《假结婚》(The Proposal)和杰克-布莱克主演的《元年》(Year One)。两部喜剧片在烂番茄的评价都比较糟糕,前者的好评率为49%,基本维持在了中档喜剧的水准线,而之前宣传攻势相当强劲的《元年》,最后只得到了19%的好评率,年度超级烂片的位置已板上钉钉。不过,由于本周没有其他一线巨片开画,因此它们分别以3411万美元和2020万美元的成绩夺下周末票房的第一名和第四名。

桑德拉-布洛克凭借《假结婚》咸鱼翻身
桑德拉-布洛克凭借《假结婚》咸鱼翻身

《元年》成为本周烂片
《元年》成为本周烂片

  由著名女星桑德拉-布洛克主演的浪漫喜剧片《假结婚》,上周五在3056家影院全面登陆,周五单日票房为1240万美元,这一成绩不仅登上了周五票房的冠军宝座,同时也是桑德拉-布洛克个人从影历史上开映单日票房最好的电影——对于桑德拉这样一位人气下滑的昔日红星来说,《假结婚》算是她咸鱼翻身的漂亮一仗。去年参演过《热带惊雷》的胖子笑星杰克-布莱克,如今的号召力似乎不如从前,一直被电影公司看好的重磅喜剧片《元年》居然意外遭受冷遇——周五在3022家影院上映后之获得了850万美元票房,最终成为票房榜的第四名。

蝉联两周票房冠军的喜剧佳片《宿醉》(The Hangover),本周以2688万美元的成绩下降到第二名,周五的单日成绩为850万美元,基本与《元年》持平。由于《宿醉》的评价极高,因此本周的票房缩水率仅仅为18.1%,上映两周的累计票房已达到了1.35亿美元,目前的总票房为1.52亿美元,是2009年迄今为止收益最丰厚的纯喜剧类型片。

  皮克斯公司出品的动画大片《飞屋环游记》,进入第四周放映后因为影院规模缩小到3832家而导致票房下滑,周五收入610万美元,比上周缩水了近39%,四周的累计票房为2.08亿美元,目前的本土总票房为2.24亿美元,它也是今年迄今为止第二部本土票房过2亿的电影(第一名依然是《星际迷航》,迄今为止的本土总票房为2.39亿美元)。

  由索尼电影公司出品、约翰-特拉沃尔塔和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骑劫地下铁》,依旧难以遏制从上周开映就延续下来的绝对颓势,周五只收回320万美元,下滑率高达60%,目前总票房仅为4333万美元,这一结果决定了它即将靠发行DVD弥补损失的命运。伍迪-艾伦执导的新片《怎样都行》(Whatever Works),本周在9家影院进行了小规模上映,获得了28万美元的票房,单厅票房达到31222美元,在排行榜上位居第17名。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于下周全面引爆北美院线的年度首席巨片《变形金刚2》,目前的预售票房已形成火爆之势:本周开画场次电影票已售出了45%的份额(Fandango出票机构统计)。这个数字不仅超越了07年第一部《变形金刚》的预售成绩,同时也超过今年目前为止的第一票房大片《星际迷航》。Fandango出票网站的执行主席里克-布特勒表示:“在过去的两年中,没有一部电影的预售票房能达到《变形金刚2》的高度,它无疑是史上预售出票率最高的电影。现在,预定电影票的观众数以万计,因此如果你想在第一时间看到《变形金刚2》,那么必须现在就去买票,否则到了下周所有票都会被抢光。”从预售票的绝对收益来看,《变形金刚2》也突破了《星际迷航》和《通缉令》,与去年克里斯托夫-诺兰的《黑暗骑士》旗鼓相当。《变形金刚2》的特效规模将大幅放大,金刚之间的战斗正式拉开序幕,在上集中露面不多的红蜘蛛,将飞回塞博坦星球打算积聚力量重返地球,堕落金刚的出现以及威震天的复活,让黑暗势力的能量更加强大,以擎天柱为首的军团又有麻烦事可做。在本集中,多到不计其数的金刚将掀动一场顶级的视觉风暴,因此促成了影迷的疯狂抢购。

  上周,《变形金刚2》剧组已完成了日本、韩国、俄罗斯、柏林和伦敦等各地的全球首映活动,全球电影市场与北美市场基本同步的发行策略,将哄抬出今年的票房峰值。本周的北美票房前12名的总票房为1.4亿美元,比上周略微上升了6.6%,下周随着《变形金刚2》的猛烈上映,这一沉闷的局面很可能被迅速打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