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顺溜》被指疑点多 张国强:开篇别急下定论

2009年06月22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图:《顺溜》首播会 张国强穿军装上台
张国强穿着戏服参加开播发布会


  《我的兄弟叫顺溜》于上周五晚正式登陆央一黄金档,收视温度高升的同时,观众对这部戏的关注和争议也随之攀升:剧情有漏洞、表演有浮夸、细节有穿帮……主演之一的张国强,接受搜狐娱乐独家专访时,对这些质疑报以一笑:观众关注是好事,看完整部剧后会有全新感受。

  细数开篇漏洞:表演、剧情、细节

  《顺溜》在开播前就被寄予了厚望:王宝强和张国强的搭档,颇似升级版的《士兵突击》;对新四军形象的创新塑造,又易让人联想起《亮剑》。有期待就有观众,有真正看剧的观众,就有了以下的诸多“挑刺”:

  剧情——贫嘴+啰嗦

  在网友看来,前五集的故事显得有些拖沓和啰嗦,尤其是热爱军旅题材的忠实观众,他们更喜欢看紧凑的剧情和实打实的战斗:“基本上有点实质意义的话都要说两遍以上,还有大篇幅自作聪明地分析,基本占据了对白的大半一上,真正有用的台词寥寥无几。”

  细节——棉被+子弹

  还有一些细节漏洞,引起了观众的注意。譬如,陈大雷被逼到院子时,枪里已无子弹,为何冲出院落时,却能潇洒地连开两枪?再如,陈大雷穿着三四层衣服,检查新四军战士生活起居时,被告知被褥分量为5斤,推算来当时应为冬季,前来扫荡的日军却穿着短袖或者衬衫……

  表演——瞪眼+结巴

  与剧情和细节上的争议不同,“双强”的表演反而没有遭到太多的诟病。不过,观众也期待着更多的突破:王宝强不要总瞪着眼表达执着与单纯,张国强不要老叉腰、结巴着表达激动心情。

  张国强独家回应:观众关注是好事

  面对以上问题,尚在哈尔滨拍摄新剧的张国强,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反而愈发高兴:“这个不要紧,观众看了戏才会有评论,观众关注这部戏,这本身是好事。”值得一提的是,他也跟着电视台的播出进度在看这部剧,接通电话时正被台词逗得乐不可支。

  回应一:表演自打75分

  “ 《士兵》里高城会经常有一些结巴,那是处理上的问题,但这个没有,我尽量是避开的。但有时候演员自身的东西在里面,这也可能是观众对我要求比较高。人总在变化,不能总走一个路子,尤其是我们《士兵突击》出来的演员。大家不甘心,不甘心总走这一个路子,心气也比较高,所以总会不断创新,总是不停地塑造角色,每一个角色都是零的开始。”

  但被问及给自己的表现打多少分时,张国强沉默了许久,然后说出了一个数字——75。“我对自己要求比较严,看完前5集,我自己会总结,哪些地方做得不到,或者哪些地方做得有些大。”

  回应二:你不懂的陈大雷

  纵观以上争论,多数是围绕着这个不一样的新四军领导陈大雷打转,他的台词、打仗手法,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质疑。对此,张国强做了详细地解析:“他确实是有点趾高气昂,他是最擅长于造势的。陈大雷就是天生喜欢吹牛,但吹牛不代表这个人就是浮,他吹牛是为了鼓舞士气。实际上六分区底子很薄的,所以他不断地去吹。过去是有真实原型的,这不是瞎编乱造的,抗战时有个老将军赤手空拳去开辟根据地,短短半年时间组织了4、5千人,那是什么样的战斗力。”

  “你别看陈大雷感觉挺粗 ,但是他很聪明,是有文化的,他鬼着呢。很善于带兵打针,很善于排兵布阵,很懂得怎么用兵。刚开始因为他要给六分区造势,戏里面会有戏剧的一些东西,包括逗人发笑的段子,到后来会越来越少,毕竟还是刚开篇。”

  回应三:开篇别急下定论

  面对质疑,张国强的心态十分平和,在他看来,观众的质疑声恰恰是关注该剧的表现。至于最终的口碑,全剧刚刚开播,远远未到下定论的时候:“ 我不在乎,观众他关注你,他希望看到你一个全新的形象和突破,这个不要紧,只要他们关注,这本身就是好事。尤其是前几集还看不出来,当你把全剧都看完后,你才会有一个重新的认识,你才会知道我们这戏真的拍得很真实,那种技术性的,是给人全新的感觉。”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