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鞍华扬威华语传媒大奖 周迅膺影后向鲍姐致歉

2009年06月22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周迅领取影后时,向鲍姐说声不好意思
周迅领取影后时,向鲍姐说声不好意思

《天水围的日与夜》再度夺奖,许鞍华、鲍起静和陈丽云都甚为雀跃。
《天水围的日与夜》再度夺奖,许鞍华、鲍起静和陈丽云都甚为雀跃。

  “第九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礼前晚于东莞举行,结果许鞍华凭《天水围的日与夜》成为大赢家,囊括了最佳导演、最佳电影及“百家传媒致敬电影人”三个大奖;而陈丽云也凭《天》片赢得最佳女配角奖,金像奖影后鲍起静则败给《李米的猜想》(港名《爱失偿》)的周迅。

  “三个老女人的故事”

  赢得影后的周迅前晚亲自到场领奖,她透露现正忙于与周润发拍的新片,原本已约定前晚一起吃饭,但因要来领奖而取消。周迅领奖时向鲍姐说不好意思赢了她,她说:“我心情很激动,自己拍戏已有十多年,得到大家的肯定是不容易,记得第一次拿奖时,当时在台上还很害怕和发抖。”赢得最佳女配角的陈丽云,坦言拍此片带给她无与伦比的快乐,笑言希望导演能让她再享受多一次快乐,并祝愿华语电影继续发光发亮。至于三次上台领奖的许鞍华,坦言自己会继续努力拍戏,但她开玩笑道:“我已经很努力拍戏,所以不会更努力。”她又戏称《天》片其实是她与鲍姐、陈丽云三个老女人的故事。

  周迅开戏前会失眠

  颁奖礼后随即举行庆功宴,问到多次做影后的周迅如何拣选剧本,她称有三个条件,分别是要好剧本、好导演和角色能令人感动,她说:“我不会嫌弃卡士,反而要做好自己的角色。”至于有什么角色是周迅认为应付不来,她说:“暂时都未想到,自己拍戏多年亦有一个习惯,就是开工前一晚会紧张到睡不了,一直在想如何演好角色,紧张的原因到现在也找不到方法解决。”鲍姐坦言不会失望输给周迅,她指上次金像奖赢了她时,也有跟对方说不好意思。她大赞周迅是个好演员,这次做影后是实至名归。提到张家辉指在亚视做节目没人收看,鲍姐不认同说:“我不觉得没人看,我在亚视都做得很开心,只要有观众欣赏就满足。”

  许鞍华则说返港后会再约鲍姐等人庆祝,她指《天》片扬威对她有很大帮助,能够吸引更多电影投资者,她说:“其实拍《天》片好轻松,就好像玩一样,所以下次我会更努力拍摄。”问到陈丽云如何在影视圈坚持多年,她说:“其实我四岁开始就喜欢做戏,拍完《天》片后更加上瘾,因为导演带给我很多新思维。”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