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代替陈冠希主演《跳出去》 立威廉不看原来版本

2009年06月22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立威廉在电影《跳出去》中演一个有钱人,跟他以前的角色有一些不同,比较“油条”和顽皮。
立威廉在电影《跳出去》中演一个有钱人,跟他以前的角色有一些不同,比较“油条”和顽皮。

立威廉与卓文萱为新戏《爱河恋人》定装。
立威廉与卓文萱为新戏《爱河恋人》定装。

    立威廉代替陈冠希担任电影《跳出去》的男主角,最大挑战是超越陈冠希,演出自己的风格,因此他坚持不看陈冠希的戏分,避免受他影响。

  新加坡旅居台湾的艺人立威廉把事业重心放在中国、台湾。上周,他回新加坡探望家人时接受媒体专访。

  他因台湾偶像剧《天国的嫁衣》在中国打开知名度,去年在中国主演第一部电影《十全九美》大卖,为他打开更多电影邀约。立威廉刚拍完第二部电影《跳出去》,由于紧接着要拍新的台湾偶像剧,不得不推掉另外4部古装电影。

  原本《跳出去》由香港艺人陈冠希主演,他因“欲照”事件,被投资《跳》片的哥伦比亚公司及监制周星驰换角,改由立威廉取代其角色。

  立威廉说:“大概去年11月,周星驰的公司打电话找我取代陈冠希的角色。看过剧本后,我很有兴趣拍,那是一部浪漫喜剧片。不过,我也很担心,因为是要取代陈冠希,我须要超越他,以自己的方式揣摩同样角色。所以,我从头到尾都没有看过他演的版本,因为不想受他影响。”

  由于电影《跳出去》未正式开始宣传,立威廉不方便透露太多,他能说的是:“花一个多星期补拍我的角色,演一个有钱人,跟我以前的角色有一些不同,比较‘油条’和顽皮。之前1月在上海取景,当时零下3度,我只是穿西装拍戏,差点冻坏。听说剧组找遍中国和台湾,最后找到我,他们觉得我的气质适合这个角色。”

  唯一的顾虑,立威廉笑说:“希望到时候宣传电影,大家不会再把焦点都放在陈冠希身上。”

  在《跳出去》,立威廉跟张雨绮的对手戏最多,“之前对她的印象是比较严肃,跟她合作后发现她非常活泼,像青少年一样精力充沛,让我觉得自己像个‘老人’,哈哈!我们有些亲热戏,不过只是点到为止,毕竟是给年轻观众看的。”

  谈到之前被卷入王心凌与范植伟之间,范植伟的友人爆料,王心凌昔日与范植伟交往时,同时也跟立威廉发展地下情。立威廉说:“没有这回事,我的华语不好,怎么去把妹?我都不知道她住哪里,竟然说我出现在王心凌家。我们只是合作过《天国的嫁衣》。”

  忍痛义卖母亲送的手表

  上个月,立威廉到成都参与明星慈善义卖活动,捐出母亲8年前送他当生日礼物的手表,价值100多新元。

  他说:“捐出这支表比较有意义,我不想随便拍卖一件T恤,而是一样我会不舍得的东西。当时义卖会,有一名香港女生和中国男生争着要买,最后那男生以3万元(新元)买到。虽然我的心会痛,但见到它筹得不少钱,至少心痛得值得。”

  立威廉也有机会请当地小学生吃饭,“我问他们最喜欢什么科目,懂不懂谁是周杰伦,懂不懂我是谁,哈哈!可能他们住的地方比较偏僻,不懂艺人的事。他们很可爱、很开心,有东西吃就很珍惜。”

  “王子”的打工童年

  外号“威廉王子”的立威廉常在台湾偶像剧里演贵公子。戏外的他,小小年纪就懂得赚钱辛苦,因此培养出节俭的美德。

  来自单亲家庭的立威廉,母亲是一人打两份工才能养活立威廉和哥哥。立威廉12岁开始打假期工,从卖花、分传单、侍应生、包装工人、售货员到搬音响器材,赚钱负责自己的零用钱和买校服、课本。

  他笑说:“有一年圣诞节,我挨家挨户敲门卖圣诞树,还主动提供装饰圣诞树的服务,希望多赚点钱。”

  由于年纪小,立威廉被当作廉价“童工”,比如搬音响器材一天作10多小时,仅30元。乐观的立威廉说:“我不觉得钱太少,反而感激有工作做。”唯一受不了的是卖清香剂,因鼻子敏感,他做3天就辞职。最辛苦是在玩具天工作,“每天包装很多玩具,却都不是自己的。”

  虽然物质生活不富裕,立威廉却很快乐,“母亲时常会陪我和哥哥聊天,所以我们不会觉得比别人差,也不会有痛恨有钱人的心态。记得母亲出国工干,她为了要带我一起去,须要准备更多钱,有一次在小岛上,我们无法跟其他人一起在餐馆吃,但母亲会带我到公园吃泡面,感觉像露营,更好玩,很开心。所以,我从来不觉得缺少什么。”

  小时候环境的磨炼,让早熟的立威廉从小培养了节俭的性格。当艺人后,他的消费习惯没变,不追求名牌,普通一天花费10多元,“我喜欢到小贩中心吃鸡饭、roti prata,一天10多元就够用了。”

  立威廉再战偶像剧

  自从在《放羊的星星》客串10集戏后,立威廉已两年半没在台湾拍偶像剧,他上周四(18日)为新戏《爱河恋人》定装,片中将与卓文萱配对。

  两人虽是第一次见面,立威廉自称两个月前他曾到台,频频在电视上看到卓文萱的MV,对她留下深刻印象,没想到竟要合作拍戏,巧合到让他有“命中注定”的感觉。

  立威廉与圈外女友Joyce感情稳定,却不急着结婚,上周为戏定装,命理老师詹惟中看面相,直夸立威廉“性能力”很强,但3年内应该还不会结婚,立威廉闻言笑而不答,算是默认吗?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