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 《白银帝国》勇夺评审团奖

2009年06月22日0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城城在《白银帝国》有突出表现可谓虽败犹荣
城城在《白银帝国》有突出表现可谓虽败犹荣

  历时九天的2009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沪落幕,本届电影节金爵奖亦同期揭晓,男演员Sverrir Gudnason及女演员Simone Tang,分别凭藉电影《Original》与《Aching Hearts》,获得本届金爵奖最佳男演员与最佳女演员。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呼声颇大的香港演员郭富城与今年的金爵影帝擦肩而过,不过其主演的电影《白银帝国》却毫无意外地夺得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奖”。

  最佳女演员Simone Tang虽然在影片中对複杂情感的把握张弛有度,但她却在获奖后热泪盈眶,“《Aching Hearts》的拍摄时间共历时三年,影片同时记录了我的成长历程,在拍摄期间,我经历了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较之Simone Tang,凭藉《Original》夺得影帝的最佳男演员Sverrir Gudnason同样显得有些激动,他表示,这个奖项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东西,“我在拍摄时没有表演,我在向观众反映一种状态,我感觉很好,我将在电影艺术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郭富城演活晋商

  虽然郭富城与金爵影帝擦将而过,不过他主演的电影《白银帝国》却毫无悬念地夺得了本届电影节的“评审团奖”。与台商郭台铭私交甚笃的该片导演姚树华,在颁奖典礼现场表示,希望通过《白银帝国》这部呈献中国文化瑰宝的作品,向全球推介中国儒商,“感谢郭老板对该片的支持,感谢郭富城的精彩表演,当然也要感谢所有的演职人员。”

  据记者了解,以清代晋商为电影主线的《白银帝国》,可谓是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参赛影片中阵容最强大的影片之一,主角郭富城曾夺得两届金马影帝,而摄影潘耀明、美术总监奚仲文、作曲苏聪亦都是业内金牌级高手。相比之下,导演姚树华的名字却显得陌生。

  姚树华在现场接受本报访问时对郭富城的演技大加讚赏,并称其为“天生演员”。“郭富城在影片中将‘三爷’的孤傲刻画得淋漓尽致,他的眼神就如同儒商般沉稳而安静。”她直言,曾蝉联两届金马影帝的郭富城,不仅是会唱歌跳舞的“演艺天王”,同样也是非常出色的演员,“郭富城这几年在演技上的突破有目共睹,他用自己的演技证明,香港明星同样能将儒雅的中国晋商演绎得活灵活现。”

  另外对于城城大热倒灶,其经理人小美表示城城一直强调拍戏不是为得奖,有提名及成为大热已很高兴,所以今次大热倒灶城城绝对没有失望,同时城城会尊重每一个评审,并觉得得奖者一定是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