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斯蒂芬-戴德利:我不会去拍好莱坞大片

2009年06月21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稿件来源:新闻晚报

  他从戏剧舞台起家,他只执导过《舞动人生》、《时时刻刻》、《生死朗读》三部影片,但他却三次获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并将妮可·基德曼和凯特·温丝莱特捧上奥斯卡宝座,他便是英国导演斯蒂芬·戴德利。
而就在本月初,斯蒂芬还凭借音乐剧《舞动人生》称霸美国戏剧最高奖项——托尼奖。

  继前天亮相主席论坛后,斯蒂芬昨天又接受了小范围媒体专访。虽然到上海短短几天,但斯蒂芬已经游览了外滩、新天地,还吃遍了上海小吃,并给妻女买了漂亮的旗袍。与前天论坛上深奥、生涩的话题不同的是,昨天的斯蒂芬轻松、诙谐,回答问题快而简短,“不能说”、“不比较”几乎成了他的口头禅。

  “能引起观众共鸣很高兴”

  《生死朗读》在电影节期间几乎是一票难求,斯蒂芬也于前晚出席了在大光明举行的影迷见面会。斯蒂芬原本被安排在VIP室休息,但他坚持到放映厅和观众一起看片,他一直站在放映厅的最后,偶尔还会走上前去看看观众反应,直到影片开场10多分钟,观众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后,斯蒂芬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斯蒂芬表示,他虽然只和观众一起看了十几分钟,但他觉得好玩的地方,观众们也都笑了,“我被他们的反应鼓舞了,观众们对影片的喜爱,完全出乎我意料。”斯蒂芬认为,《生死朗读》是个特别的德国故事,中国观众的反应和德国观众很像,“能得到共鸣我真的很高兴”。

  “我会投票给《贫民富翁》”

  执导三部影片,三获奥斯卡提名,这是一般导演想也不敢想的事情,但偏偏斯蒂芬做到了,“幸运”成了他对自己的评价。“我真是个走运的人,一直都感觉很有运气,这种情形绝对是不常见的。”只是可惜,斯蒂芬三获提名,却三度与最佳导演奖擦肩而过,但他却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失败”,“其实能提名就已经不错了。”记者问如果他是评委,会把最佳影片一票投给谁,斯蒂芬毫不犹豫地答道:“当然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这个片子太棒了。”

  此前有消息称,斯蒂芬有意拍摄改编自同名小说的新片《卡瓦利亚与克雷奇遇记》,故事讲述了超级英雄漫画创作者的美国梦,但他却否认了这个消息。“那是一年前的事情了,我虽然花了很多时间,但现在整个电影圈缩减开支,事情没有进展,我也不会去拍了。”至于新片拍什么,斯蒂芬卖起了关子,“我是不会说的。”

  “不去比较妮可和凯特”

  《时时刻刻》助妮可荣膺奥斯卡影后,《生死朗读》又让凯特坐上奥斯卡宝座,斯蒂芬即使没有“小金人”在手也一样被热捧。记者们请他比较一下妮可和凯特的表演,斯蒂芬立刻回答道:“我是不会拿她们做比较的。”不过,两度跟好莱坞大牌明星合作,斯蒂芬却从未遇到任何麻烦,“她们都很专业,跟她们合作完全没问题,我觉得很走运。”

  2003年,斯蒂芬的 《时时刻刻》助妮可荣膺奥斯卡影后,但妮可随后主演的 《家有仙妻》、《翻译风波》、《致命拜访》、《澳洲乱世情》等影片票房均告败,而且影片口碑也不好,妮可也一度被称为“票房毒药”。但斯蒂芬却极力辩解说:“票房不好不能怪妮可,现在整个市场的电影票房都不够好,不能简单称妮可是"票房毒药",现在观众对某个明星的忠诚度已经下降了,与20年前完全不同了。”

  “不会去拍好莱坞大片”

  有趣的是,斯蒂芬和本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导演丹尼·博伊尔一样,都是从戏剧导演做起,随后转投电影业,那么拍舞台剧和拍电影有何不同?斯蒂芬依然拒绝“比较”,只是形象地说了句“很多导演都从戏剧入门,然后在电影圈毕业”。至于拍处女作《舞动人生》,那是有投资人主动找上门来,“不过,第一次拍片感觉最难的就是时间太紧,总是要超期。”

  斯蒂芬只拍摄了三部影片,而且都非大制作,他更是坚定地表示自己不会拍摄好莱坞大片,“已经有很多人在拍了,而且拍得很好,就不需要我了吧。”至于《变形金刚》、《蜘蛛侠》这样的大片,斯蒂芬坦承自己“无法忍受”,“虽然很多观众看了都很感兴趣,但我受不了,也不喜欢,我觉得这样的大片太可怕了。”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