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澜自曝曾怨老爸不帮找工作 鼓励大学生去闯

2009年06月21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鼓励大学毕业生要“勇敢去闯”

  “年轻的资本不是青春貌美,而是有机会犯错误。”19日,杨澜在某大学作讲座时,鼓励大学毕业生在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要“勇敢去闯”。

  杨澜回忆20年前,她从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
当时国家刚开始不包分配,她跑了多家单位也没找到很满意的工作,于是找父亲“撒气”:“你为什么不能给你那些学生打个电话,找点关系?”杨澜说,当时父亲连续问了她三个问题:你是不是大学毕业了?你是不是接受到很好的教育了?你是不是成年了?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父亲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句:“父母责任已尽到了,剩下的靠你自己。”

  找到一家单位上班后,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来了央视要在女大学生中招聘《正大综艺》主持人,杨澜也去应聘。“我其实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去的。”她说,在面试时,她还反问了面试官一个问题:“为什么女主持人都要青春貌美的?”弄得在场其他的应聘者都瞪大眼睛望着她。杨澜接着说:“年轻的资本不是青春貌美,而是有机会去尝试和犯错误。”据《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