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师班第三场:SIFF年轻计划双向通道现场实录

2009年06月20日1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观众:天才训练营主要是从哪几个方面训练,然后怎么让这些人真正很快成为天才?你们经过了这么长时间培训出来几个真正的天才?

  马蒂斯.沃特.克诺尔:很难确定接受这个培训以后能取得突破,每年有10%的天才参与主要的竞赛,在过去三年当中有一些天才参与了戛纳或者是柏林电影节的比赛,我认为最关键的是大家参加了这个培训营能够学习到东西,我们不能说给你一个现成的配方拿了这个配方就一定能获得成功,我们要确保大家有机会来参加,和合适的人进行交流,然后找到合适的人能帮助他们走未来发展的道路,我认为可能每年在柏林有30部片子是由前天才所制作的,不仅仅是一个比赛,还有其他展映的片子,一般一年平均有30部片子,去年有两部片子参与了柏林电影节的比赛,今年没有获奖,通过天才训练营主要帮助在职业上有发展,取得进步,我是在柏林电影节工作的,也有其他培训的项目也适用于你们的,你们要意识到这一点因为这样的项目就要去参加使得知名度提高,你申请了要别人来重视你,尊重你,就要做一些事情来获得这样的尊重和信任,而不是到一个国家去旅游,要考虑的是电影,因为去那边是真的想要做这些事情,真的要参与到国际舞台当中发展,也许通过这样的天才训练营会发现有些人愿意跟你合作,那就是我们的目标。

  观众:大部分年轻人都是有梦想也有热情做一些事情,有一些人也成功融到了自己第一部片子,毕竟大家有一些生活上很具体的片子,有些人去了电影节之后就过去了,你们公司只是通过做短片或者做动画片就能维持自己正常良性的运作吗?你们的片子能继续往下做吗?我觉得很多人不只是成功拍了一个片子,拍了之后要去到一些电影节,除了电影节之外还有其他的渠道和方式,在推介方面有没有什么技巧和经验?

  Kathrin Albers:我们做短片做了8年,这是我们想做的事情,我们也做一些预告片,当然都是比较短的,还包括音乐片等等,我们也考虑做动画故事片或者做电视剧,所以可能的话我们在某一个节点会朝故事片的方向转型,我们也希望能够一直做短片,因为这个制作过程总是让人感到非常新鲜,有新的经验,新体验,总是希望看看这个想法能不能拍成片子,这对于一些专门做故事片的人也可以尝试来做短片,因为这确实让人感觉到非常的新鲜,一直想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我们做短片也是可以赚钱的,因为拍短片能获得融资,也能够从中赚一点钱,但是赚得不是很多,不能靠赚这点钱来拍下面的新片子,但是对于我们的知名度来说是很重要的。

  马蒂斯.沃特.克诺尔:如果做短片的话有一个剧本然后送到电影节去了,可能没有通过这个赚了钱,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那些想要跟你合作,想要投资的人就是要确保你的电影得到别人的注意,因为人们看过你的片子,因为那些搞投资的人他们要确保这个片子是大家看过,大家了解的,能够在电影节上展映甚至得奖的话那是最好了,如果真的做到这一点就在简历当中写清楚,告诉你的朋友,让他们帮你去宣传,比如说这个片子在我的国家或者其他地方得到展映,这是一种很好的自我推介的机会,因为这样的话就很容易使得你找到下一部作品的资金,做了第一部片子就可以去介绍这部片子别人给了钱,别人看过,效果怎么样,通过这样的介绍来获得下一部资金的来源。接下来放十分钟的短片,感谢各位参加今天的活动,也感谢各位的问题,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到我们网站去看一看,可以去尝试申请一下,我也非常希望在柏林电影节天才训练营当中看到大家,我要播放的这个短片是短片竞赛的获奖者,是讲一个印巴边境的故事,大家知道这个地方是被关闭的,那个片子就在唯一一个过境的地方拍摄的,去年的主题叫做我的墙,来自印度的这个导演谈的就是这堵墙,这部影片叫《WAGAH》(播放短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