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师班第三场:SIFF年轻计划双向通道现场实录

2009年06月20日1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观众:短片和长片在影片长度上的区别,五分钟是短片,那么30分钟,20分钟和40分钟算不算短片,如何将一个天才的创意转化为剧本然后再转化为影片?

  马蒂斯.沃特.克诺尔:还是取决于跟哪个电影节进行合作,比如说在柏林我们的官方定义是不长于25分钟的,很多人都在谈这点,有的时候40分钟也可以作为短片,还有的人说任何超过15分钟都不算短片了。

  观众:我觉得不超过20分钟的算短片。

  马蒂斯.沃特.克诺尔:有人说我这个电影非常好,7分钟,有的是比较长一点,这个故事片很好缩短一下能不能参加短片竞赛,所以有的时候还是要看的,有的片子是27分钟而没有机会参加短片竞赛了这也挺可惜的。

  Kathrin Albers:在汉堡的短片竞赛当中,我们有专门一个类型是为超过20分钟,30分钟的片子准备的,就有这样一个门类为20分钟到30分钟片子的,去参加电影节看到所谓的短片结果是40分钟的,这样的话就很难坚持下来,所以不能既看5分钟的短片,又看40分钟的短片,很难评判这两个片子谁更好,所以还是要专门单列一个门类为这些片子进行评判,我认为其实越短越好,但不管怎么样我从来没看过一个片子是35分钟的时间,我认为这个长度好象不是最完美的,有的时候太长会觉得太枯燥,太乏味了,我一直认为短而小,短而美。

  观众:在这一届国际短片大赛上面有一个五分钟的动画片,还有一个31分钟的长片,我觉得拿5分钟和31分钟的两个片子参赛觉得没有多大的可比性。

  Kathrin Albers:5我也很同意你这点,我认为关键不在于长短,光靠长短来评判电影好不好是不公平的,有时候5分钟的短片关键内容是什么,哪怕5分钟内容非常好,拍摄非常好就是一个好片子。

  马蒂斯.沃特.克诺尔:还是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好的片子就是好的片子,而不是由长短来决定的,一个故事可以由5分钟来讲,也可以由30分钟来讲,长片的节奏,讲述故事的方式是不一样的,所以还是要把这两类片子分开,我们知道把5分钟和90分钟的片子放在一起评判是不合适的。

  Kathrin Albers:长短片很难被电影节接受,如果5分钟的短片可以适合在电影节上播映或者放在长故事片之前播映,然后也比较容易赚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