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誓要继续“绿色二人转” 回应:必须改良

2009年06月20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一直宣称要打造绿色二人转的赵本山,去年正式成为文化部所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担当起传承二人转的大任。今年5月他又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梦想——将二人转带入首都北京。但是,正在其事业如日中天之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乌丙安教授却提出了质疑,并透露赵本山有可能被取消传承人资格。
对此,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表示,他们不会因为一些争议而改变风格。

  如今,赵本山的刘老根大舞台日售票已经达到17万张,其爱徒小沈阳的全国巡演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但是,在大众追捧的背后,一些专家却提出了质疑的声音。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乌丙安教授认为,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走的绝不是保护与创新的路子:“萨克斯也吹上了,流行歌曲也唱上了,模仿秀也上去了,这跟二人转无关!赵本山的这些弟子各有绝活,名声越来越响,但是说句不客气的话,我们至今还没有看到这些人来一台从头到尾专场的二人转演出。刘老根大舞台越发展越大,并不意味着二人转这个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取得了多大多辉煌的保护成果,而只有民间艺人要生存要发展的成果。”他毫不客气地表示,倘若赵本山依然延续这条路,那么他将有可能被取消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资格。

  此前,面对关于二人转是否变味的争议,赵本山只是表示:“二人转虽然离不开俗,但也不能低级,希望二人转演员们能够自律,学会尊重自己,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而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面对专业人士的质疑,他表示:“传统二人转带粗口,有黄段子,现在我们倡导"绿色二人转",取消糟粕保留精华,再融入创新。二人转必须改良,我们早就预料到随着改良而来的争议,我们尊重发表这些观点的人,但不会因为争议而改变我们自己的风格。”
(责任编辑:王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