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力助《顺溜》开播 升级版《士兵》引热议

2009年06月20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文

  央视24小时内多达20余次的介绍,《新闻联播》长达30秒的推介——《我的兄弟叫顺溜》,在期待声中登上了央一黄金档的荧屏。对抗战题材不一样的解读、对新四军不一样的形象塑造,让这部剧播出伊始,就成了网友们热议的话题。

  力挺派:轻松逗乐 突破传统

  “我的兄弟叫顺溜,他参军只有10个月,却干下了几件惊天动地的事,可我不能表彰他。”陈司令张国强用荧屏前久违的普通话,娓娓道出了《顺溜》的主旨。开篇伊始,“神枪手”顺溜就创下了“大祸”:一枪命中了司令陈大雷的钢盔,接下来二人的交锋,令人颇为忍俊不禁,剧中台词更让人捧腹不止:“司令员还在当陈营长的时候我就听说过,晴空一生霹雳响,生下一个陈营长!”“他有我这个身板么?他有我这个气势么,你你你把凤凰当鸡,你你你人参当萝卜煮!”

  喜欢该剧的网友对此乐不可支,在他们看来,《顺溜》突破了传统抗战题材凝重、严肃的氛围,在真实的基础上加入了人性的刻画:“传奇的、浪漫的、幽默的战争剧,很有传奇性的一个电视剧,很有特色,能在中央台播出绝对是突破传统。”

  质疑派:穿帮多 很夸张 显拖沓

  当然,不习惯抗战题材略带轻喜剧的观众亦存在,他们对第一集提出了质疑,多集中在细节和演员表演上面。有网友认为,顺溜的枪穿越了时代、演员的表演较为夸张、陈大雷与营长的对话过于贫嘴啰嗦,颠覆性的风格也令人不太适应,被认为有“恶搞”之感。

  不过,有意思的是,无论是赞赏的还是批评的,却都对这部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晚在各大论坛上发表相关留言的网友,两个小时内翻升了数倍,其中9成以上的观众表示,还会继续追着看后面的剧集。

  旁观派:升级版的《士兵突击》?

  更多的观众看剧时更为纯粹,热闹笑过后,剧迷总结出了一个特别的现象:看上去,《我的兄弟叫顺溜》,很像升级版的《士兵突击》,主人公几乎都能找到彼此相互对应的角色,却又有各自不同的骨血。

  升级一:许三多VS顺溜

  共性:犟——许三多认准要做的事情,连史今也会感到头疼;顺溜决定的事情,更加无可改变。

  真——较真、直率,许木木张嘴笑,一口明晃晃的白牙;顺溜瞪着司令,神情活似蜕变前的三多。

  升级版:这个顺溜有些小聪明,这个顺溜会谈情。

  升级二:高城VS陈大雷

  共性:意气风发、好胜、好面子、叉腰、怒斥、结巴——最主要的是,许三多是七连长的“地狱”,顺溜就是陈大雷的“地狱”。

  升级版:这个陈大雷不说东北话,这个陈大雷有大智慧。

  升级三:史今VS营长

  共性:一边袒护着直率到木讷的许三多(顺溜)成长,一边负责捋顺七连长(陈大雷)的“毛”。

  升级版:这个营长甚至没有名字,这个营长方言更搞笑。

  
(责任编辑:欢喜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