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名人公众形象调查公布 小沈阳入围刘谦落选惹议

2009年06月19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刘芬
09年大热的小沈阳
09年大热的小沈阳

  日前,第三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调查组委会,正式公布入围参与测评的700位艺人名单。据了解,今年调查将重点关注金融危机下艺人的表现。但榜单一经公布,就引发了争议。

  刘谦不敌小沈阳?

  本届调查同样是对影视、歌唱、曲艺、戏剧、舞蹈等演员、导演与主持人进行调研,涉及港澳台三个地区。 在27名入围“内地男导演”中,姜伟全新加入,张艺谋姜文康洪雷等榜上有名,前者显然是2009年《潜伏》大热所赐。最具争议的当属小沈阳、刘谦两位艺人。据悉,两人从今年春晚火热至今,有关两人“谁更红”、“谁能红得更久”的话题一直甚嚣尘上。然而,整个700艺人入围名单,小沈阳再度入围“新人”榜,刘谦的名字却无处寻觅,这挑起了两大粉丝群体不小的嘴仗,连带对“满意度调查”也质疑多多。

  设纪念罗京环节

  此外,24名入围“内地男主持人”中,罗京的“缺席”格外醒目。提及此,组委会秘书长王堃伤感表示,组委会将联合《天下英才》周刊推出纪念罗京专刊,并向入围第三届满意度调查的主持人征集纪念文章。王堃告诉记者,罗京在病重获得生前最后一个荣誉,就是华鼎满意度调查——中国主持人年度特别荣誉奖,“我们很想为逝者尽份心力。为了永远怀念罗京,倡议参加今年满意度调查的主持人,能以文章或者短信的形式,表达对罗京的哀思和追忆”。

  近日,满文军吸毒、周杰撞车等恶性事件接连发生,除了涉事艺人本身的公众形象大受诟病外,更让社会公众对整个演艺圈都产生了极为恶劣的印象。而记者注意到,满文军、周杰已是连续三届出现在“满意度调查”入围名单中。王堃解释,“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规则”之“参评调查资格”有一条,“特殊情况,如有违法行为、鲜明负面新闻的演员、导演和主持人,该案例能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也可收录调查。”所以,就算是曾经的邓婕、陈冠希、阿娇等涉“代言门”、“艳照门”等负面新闻的明星,评委会也不会完全拒之门外,而是希望通过客观的调查,让艺人们能意识到自我公众形象的重要性、必要性,也是给艺人以自我更新的机会。

  主办方透露,首个调查结果“中国新演员公众形象满意度指数发布”预计将于10月12日发布,从12月15日至2010年1月5日,全范围满意度指数将分别按专业素养、公益行为、社会影响、道德修养、商业价值发布;2010年1月11日,“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指数”将最终揭晓。2010年3月将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