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交开幕爱乐闭幕 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15岁

2009年06月19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7月10日到8月31日,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2009暑期艺术节”将在53天内推出63场精彩演出,既有交响乐、合唱、钢琴、小提琴、吉他、羽管键琴、打击乐、民乐、爵士乐,又有京剧、昆曲、评剧、芭蕾舞、杂技、相声等特色演出,还有孩子们期盼的多场儿童主题音乐会、木偶剧,以及京剧夏令营、打击乐夏令营,魔法夏令营、小画家夏令营4个夏令营等,让暑假成为孩子、家长以及喜欢音乐的朋友们快乐相约的艺术聚会!

  “打开艺术之门—2009暑期艺术节”将再次与国际著名冰淇淋品牌“八喜”合作。

“八喜”作为一个具备高度社会责任心的公司,多年致力于青少年体育和艺术事业发展,他们的热心参与为“打开艺术之门”注入了清凉甜蜜的快乐元素——“打开艺术之门”53天期间,前来看演出的小听众将在音乐堂度过有冰激凌相伴的快乐音乐之夜。“打开艺术之门”还将与国际著名环保组织“保护国际”合作,举办“气候变迁与人生四季”摄影展等自然主题系列公益活动。

  打开艺术之门—今年15岁啦!

  “打开艺术之门”创办于1994年,2009年即将迎来15岁生日。15年来,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打开艺术之门”秉承“高水准、低票价(10-100元)”的宗旨,从15年前只有西方古典音乐和中国传统民乐两大门类,发展到涵盖京剧、昆曲、评剧、芭蕾、相声、木偶剧等多元艺术形式,以及夏令营、展览、讲座等全方位互动内容;包括北京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广播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中央芭蕾舞团、国家京剧院、中国评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中国杂技团、中国木偶艺术剧团等越来越多的国家级院团、以及众多海内外名家与名师加盟,让“打开艺术之门”成为北京最有影响力、最受百姓欢迎的“青少年公益艺术节”。

  “打开艺术之门”15年来,推出了750余场高水准的演出,上百个海内外的艺术团体、上千名大师名家参加演出,80多万青少年和听众通过“打开艺术之门”走进音乐与艺术的殿堂。“打开艺术之门”得到了广大听众、尤其是青少年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每年平均85%的高上座率就是明证,可以说“打开艺术之门”是北京最有群众基础的艺术节。

  北交开幕 爱乐闭幕 延续豪华演出阵容

  中国评剧院 中央民族乐团 中国杂技团全新加盟

  今年“打开艺术之门”7月10日的开幕式音乐会将由指挥家谭利华执棒的北京交响乐团担纲,8月31日闭幕式演出将由指挥家余隆带领中国爱乐乐团为艺术节压轴,令第15届“打开艺术之门”的演出阵容更加豪华。

  “打开艺术之门—2009暑期艺术节”将有很多新鲜面孔,如中国交响乐团两支优秀的室内乐组合、中国杂技团的经典节目“快乐的杂技”、中国评剧院的拿手戏《花为媒》、中央民族乐团合唱团的中国民歌经典合唱,以及钢琴家盛原、长笛演奏家韩国良、竖琴演奏家王冠、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杜银鲛爵士大乐队、原创民谣歌手小娟与山谷里的居民,都是首次在“打开艺术之门”亮相。

  更有德国多特蒙德童声合唱团、法国里昂打击乐团、瑞士日内瓦音乐学院管弦乐团、澳门青年交响乐团、日本羽管键琴三重奏、法国钢琴大师让-艾弗兰•巴维、以色列钢琴家吉尔•沙哈、意大利钢琴家保罗•维格瑞等海外名家名团奉上暑假音乐盛宴。

  李宁传授魔法秘诀 4个主题夏令营

  10场儿童主题音乐会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09暑期艺术节”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10场儿童主题音乐会,如:北京七色光童声合唱团将演出“七色童年—世界名歌童声合唱音乐会”,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将奉上“让我们荡起双桨—世界名歌童声合唱音乐会”,中国广播交响乐团将演奏“卡通音乐总动员—世界动画电影主题曲交响音乐会”,中国木偶剧团将上演格林童话大型木偶剧《糖果屋历险记》以及大型神话木偶剧《真假美猴王》,让孩子们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感受艺术魅力。

  作为中山公园音乐堂的常客,法国里昂打击乐团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里昂打击乐团今年为孩子们精心打造了“最好听的法国音乐—法国里昂打击乐团儿童音乐会”,动感的打击乐器演奏一台法国经典音乐作品:萨蒂《果果的童年》、《胖胖的木雕先生》、拉威尔《睡美人的帕凡舞曲》、《小拇指》、德彪西《儿童园地》等。此外,德国多特蒙德童声合唱团也从大洋彼岸来到“打开艺术之门”,放歌中山公园音乐堂。这支擅长演出儿童歌剧的童声合唱团,将以热情活泼的天籁之音展现《快乐歌唱》、《摇篮曲》、《渔夫之歌》、《修女也疯狂》等。

  今年“打开艺术之门”在往年的“走近京剧大观园—京剧夏令营”和“走进打击乐世界—打击乐夏令营”基础上,首度推出“小小魔术师—魔法夏令营”、“我是小画家—小画家夏令营”,使“打开艺术之门”的艺术教育活动延伸到更新的艺术门类,令小朋友们格外期待。首次推出的“魔法夏令营”将与中国杂技团合作,由“魔法初体验”、“魔术课堂”、“魔法舞台”、“小小魔术师大比拼”四个单元组成,著名魔术师李宁将在夏令营向小朋友们现场传授魔法秘诀,带领小孩子们走进神奇的魔法世界。“打开艺术之门—小画家夏令营”将在北京国画的大本营、以收藏齐白石画作著称的北京画院美术馆开营,通过“你所不知道的美术馆”、“看动画 赏水墨”、“小画家的第一幅大作”、“小小画廊”四个单元,让小朋友们体验宣纸与毛笔构成的中国画意境。(刘昕)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