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这儿是香格里拉》救赎心灵 朱芷莹激吻吴中天

2009年06月19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女主演朱芷莹
女主演朱芷莹

导演丁乃筝和女主演朱芷莹
导演丁乃筝和女主演朱芷莹

  电影网讯 (图文/上海电影节报道组)由赖声川监制、朱芷莹、吴中天主演的影片《这儿是香格里拉》,18日亮相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影片拍摄得十分唯美,在香格里拉仙境般的风景中,心灵得到了一次救赎。当天,该片导演丁乃筝携主演朱芷莹亮相传媒大奖。

  拍摄画面唯美秀丽 影片带观众寻找内心净土

  《这儿是香格里拉》讲述了一位痛失爱子的母亲,无法原谅自己的疏忽和肇事司机的过失,精神几乎崩溃,最终在云南著名风景胜地香格里拉,获得了心灵救赎的故事。影片的拍摄手法相当精致、画面唯美、寓意深刻,同时也完美展现了香格里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俗。

  影片带观众一同寻找人类内心的净土,导演丁乃筝表示,“香格里拉的美丽是一种力量,那是一片能让人平静的净土,大自然真的可以洗涤心灵。”朱芷莹则认为,“影片讲述了一段自我疗伤的旅程,最终女主角在香格里拉找到宽恕的力量,找到了精神家园。”

  朱芷莹表演受肯定 继《色戒》后再登大银幕

  这部电影也是女主角朱芷莹在继《色戒》后再次挑战尺度之作,她在剧中演绎一个妩媚、性感的少妇,片中激情戏份的展示更是相当惹眼。剧中,朱芷莹和吴中天扮演一对情侣,两人在宛如人间仙境的自然风光中,着三点式跳入湖中、在水下拥吻。

  虽然影片画面十分唯美,但导演丁乃筝却表示拍摄得相当艰辛,“朱芷莹第一天就换上了‘高山症’,上吐下泻,嘴巴肿得像香肠,剧组很多人也都有强烈的高原反应。”提及《这儿是香格里拉》中,朱芷莹与吴中天的水下激吻戏份,朱芷莹也连声喊苦,“大家看起来很美,但实际上很困难,首先我们完全不能呼吸,怕呼出的气泡破坏了画面,其次身上还绑了很重的铁块。”

  除了几段激情戏把握得恰到好处,身为赖声川得意门生的朱芷莹,内心戏也十分过硬,她把角色失去孩子、渴望宽容又无法原谅自己的矛盾内心,刻画得淋漓尽致。朱芷莹的表演更是受到观众的一致认可。对于是否有信心拿奖,朱芷莹笑着表示,“其实能够入围传媒大奖,已经很荣幸,就像获了奖一样高兴。”

  目前,电影频道传媒大奖12部入围影片,已经全部展映完毕。20日晚,将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届时,《夜 店》、《寻找成龙》、《白银帝国》、《生日》、《走着瞧》、《我是花下肥泥巴》、《寻找智美更登》、《欠我十万零五千》、《伟大的伟》、《孟二冬》、《无形杀》、《这儿是香格里拉》将角逐最终大奖。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