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连杰狮城购豪宅 国籍风波无碍“壹基金”运作

2009年06月19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作者:王轶斐

  豪宅 国籍 惹争议

  日前,李连杰和妻子利智联名斥资2000万新加坡元(约1亿人民币),在新加坡的武吉知马地段买下两栋豪宅。据悉,这两栋优质洋房的面积为2111平方米,房主确为李连杰,这也意味着,李连杰夫妇是以每平方米近5万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下这片拥有永久地契的豪宅。

  据悉,新加坡对外国人购买当地房产的限制从2004年才开始松动,但仅限于在新加坡特定区域内购买一栋。因此,李连杰一口气买下非限定区域两栋豪宅的举动,才被推测是加入了新加坡籍才能享受的待遇。但截至记者发稿,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以及李连杰本人的确认。

  李连杰近年来专注慈善事业,但他的国籍一直是个谜。有传闻说他早已于上世纪80年代加入美国籍;但也有知情人表示:李连杰依然是中国籍,只是持有美国绿卡。此前,巩俐已在去年加入了新加坡籍。对于李连杰加入新加坡籍的消息,网友反应强烈,有人表示:“之前看到他致力于慈善事业很高兴,但现在却感到很失望。”而有人则表示:“这是私人行为,和个人公益事业以及电影作品无关。”

  前往新加坡为女儿教育

  早前有媒体报道,李连杰9岁的女儿Jane目前正在新加坡上小学,李连杰夫妇曾多次现身新加坡探望爱女。为了让两个女儿同时接受中西教育,李连杰夫妇早就打算搬至新加坡。去年9月他曾在新加坡公开表示,十分欣赏新加坡的教育体系和教育条件,并表示计划在新加坡开设“壹基金”办事处,让公益事业的触角伸得更远。

  李连杰的国籍如果发生改变,对“壹基金”的募捐会不会有影响?对此,“壹基金”的负责人表示,“壹基金”的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没有任何变化。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