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变形金刚2》看点解码:死去活来肉搏升级

2009年06月19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耷子
[提要] 《变形金刚2》的总体风向概括起来就是——该死的活了过来,不该死的却死了过去,结论是:死去活来。鉴于这场变形金刚的超级肉搏战早已被万千粉丝翻了个底朝天,因此所谓看点便只能集中于几组傻大粗的桥段上。不过,憎恨剧透者最好还是闭上眼睛……[我来说两句]

 

  车与人类感情升级

山姆与大黄蜂

  经过《变形金刚》第一集的深度磨合,山姆和擎天柱为首的汽车人已经混得相当熟稔,为了阻止堕落金刚和威震天拿到传说中的“领导模块”,山姆在汽车人与霸天虎的战斗中勇敢得像个战士。霸天虎毕竟不是纸老虎,在山姆被营救隐藏时,霸天虎居然向全人类发出最后通牒,声称不交出山姆就逐个摧毁城市——这也进一步加深了山姆与汽车人的感情。

  堕落金刚妖冶登场

堕落金刚

  “堕落金刚”这个名字实在太帅——在威震天死翘翘尚未复活之时,堕落金刚一直被人牵肠挂肚。他是魔方创造的最早的13个变形金刚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弃明投暗的坏分子。为了找到吸取太阳能量的领导模块,他不惜一切代价。最拉风的是,这个新角色的端位居然比威震天还高,如果说老威相当于《星球大战》的黑武士,那么堕落就相当于西斯。两个超级坏蛋在电影中首度强强联合,势必要让擎天柱吃不了兜着走。

  威震天起死回生

威震天

  迈克尔-贝绝不会弱智到在第二集中就把威震天这么牛的角色彻底整死——上集老威虽然死掉,但复活之势实乃不可阻挡。新增角色声波是个厉害的角色,通过一流的窃听技术打探到了魔方碎片的位置和威老大的葬身之处,并派遣行为能力极强的两大狗腿子——机器狗和手术刀(医生)冲到海底,让威震天迅速复活。于是,人类的灾难开始延续。

  擎天柱勇闯鬼门关

擎天柱

  编剧懂得,光让金刚们打来打去没什么高潮可言,设计出揪心的戏剧冲突才是关键:在威震天嚣张复活后,擎天柱却壮烈牺牲。这种貌似邪不压正的格局,将在电影大半场的篇幅内令人纠结万分。为了复活擎天柱,山姆和大黄蜂可谓动足脑筋,最后还闹到了埃及金字塔。显然擎天柱的死灰复燃要比威震天困难得多,于是片尾鏖战倒也增添了不少看头。

  爱丽丝不是人

爱丽丝

  在上集中,希安-拉博夫扮演的山姆被梅根-福克斯扮演的米凯拉迷得七荤八素,在本集中两人总算延续了相对安稳的恋爱关系。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山姆居然在学校里邂逅了一个名叫爱丽丝的女孩,此女长相可人,身材热辣,最要命的是,她比米凯拉主动得多。在山姆被这个倒追倾向的诡异女孩逼到墙角、即将接吻时,真相终于暴露——原来,这个女孩根本不是人,至于她是谁,只要看看威震天的表情就知道了。

  神秘兮兮的天火

天火

  除汽车人、霸天虎和人类之外,还有一种叫“Seekers”(搜寻者)的古老变形金刚。在转轮“叛变”之后,山姆从其口中得知,华盛顿特区就有一个Seekers,它就是新角色天火。这个无所不知的天火,早前失去了记忆,但经过不断地催化和提醒,最终想起了堕落金刚的来龙去脉,指引他们如何与霸天虎对掐。最关键的是,擎天柱的复活,天火占有绝对功劳。

  山姆小命难保

山姆

  霸天虎对人类丝毫不手软,红蜘蛛不仅把山姆的汽车劈成两半,同时还派出恶毒的爪牙折磨他——蛛型机器人手术刀,居然试图用钢锯从山姆脑子里获得机密情报,另有传言说,他们还会把一种机器昆虫放进山姆的嘴巴,其恶劣程度就像《黑客帝国》中基努-里维斯的肚脐眼儿被钻进一条机器蝎子一样恐怖。

  机器狗的特异功能

机器狗

  声波的爪牙机器狗是本片的新角色,探听情报的本事远比中情局特工厉害。虽然机器狗不会变形,且总以一副狰狞的龇牙造型出场,但据说迈克尔-贝特意为他设计了一个出众的功能——这种疑似生物战争特有的作战能力,敌方致死效率堪称N个加号。

  魔方碎片魔力强悍

魔方碎片

  在电影的开场,山姆的魔方碎片将发挥出匪夷所思的功力:碎片在地板上能灼出一个洞,掉进厨房之后把一堆钢做的餐具变成了金刚。据说微波炉和手机将展开一场妙趣横生的掐架,最后微波炉把手机塞进自己的肚子,加热后干掉了手机。这些被变形的小金刚对山姆穷追猛打,场面令人哭笑不得,最后把山姆家的房子都糟蹋的惨状毕露。

  决战金字塔之颠

金刚大战

  整部电影最猛烈的高潮戏,出现在接近尾声的金字塔大战。包括堕落金刚、威震天和红蜘蛛在内一群霸天虎,全部集结在了金字塔顶端,由七个金刚组合而成的大力神发威后,军方对其展开了史上最猛烈的炮轰,但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幸亏擎天柱已经复活,杀将过来后一举摆平了威震天三人组。这段眼花缭乱的肉搏戏,耗资比《珍珠港》35分钟的炸船戏还要多。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