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卫视换“新装” 陈凯歌献“魔幻”大礼(图)

2009年06月19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霍燕妮 王莎莉
陈凯歌导演前来祝贺
陈凯歌执导东方卫视概念片

  新报讯 昨晚,《“风从东方来,起飞看上海”特别节目》的直播,标志着东方卫视全新改版,具有特殊意义的东方明珠亮灯仪式也正式启动。大型航拍活动更是将镜头聚集在人民广场、南京路等富有上海特色的地标地段。除了韦唯、维塔斯为改版后的东方卫视全新演绎了一曲《风从东方来》之外,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东方卫视概念片也于昨晚全球首映。

  从未为电视媒体拍摄过概念片的著名导演陈凯歌,为了给全新改版的东方卫视送上一份“大礼”,慷慨地将其电视荧屏处女概念片献给了东方卫视。

  晚会上,陈凯歌执导的“风从东方来”概念片《魔幻都市》首次亮相,而陈凯歌的儿子,也在其中客串了一个小配角。短短二分钟的概念片中,陈凯歌通过祖孙间买气球的简单故事,在画面中融入了时空穿越,展现了上海的历史变迁。提到与东方卫视的结缘,陈凯歌将其归功于去年的一次合作,“去年拍摄公益片《愚公移山》的时候便是与东方卫视合作,那次愉快的经历使我欣然同意这次亲自执导概念片。”

  为了凸显“风从东方来”的理念,陈凯歌在概念片中突出了“气球”的成分。从上世纪三十年代老上海“漂洋过海”的红色气球经过时间的变迁,最终成了一个周身画满不同颜色的彩色气球。对此陈凯歌解释道,“气球在不同时空中的飘浮,展示了上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上海不仅有着西方文化的气韵,更有着东方文化的精髓。这是一座集繁华、优雅、古老、时尚于一身的城市。片中最后的蓝色气球,不仅象征着地球,更代表着东方卫视的台标。”

  东方卫视的12位新闻主播共同献上了诗朗诵《在东方瞭望》。林海和著名歌手陈志朋一起演唱了《风再起时》 ,朱桢、吉雪萍携手韩雪演唱《风雨无阻》,王冠、周传雄搭档演唱《暖风》,倪琳、胡彦斌联袂演唱《风雨彩虹》。国际篮球巨星姚明,特地从美国送来祝福。

  晚会的高潮出现在东方明珠“亮灯”环节。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启动了装置,东方明珠的中间球体灯光闪动出东方卫视的五角星LOGO,伴随着东方明珠自上而下绚丽的烟火,格外引人瞩目。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