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笑林大会》盛典启动 陈佩斯称能接受小沈阳

2009年06月19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央视导演袁德旺解析南北曲艺交流 晨报记者 吴 磊 现场图片
央视导演袁德旺解析南北曲艺交流 晨报记者 吴 磊 现场图片

陈佩斯今晚和朱时茂再次搭档
陈佩斯今晚和朱时茂再次搭档

  今晚,东方卫视19:30-22:30将直播“风从东方来——《笑林大会》”开播盛典。昨天,东方卫视举行了盛典开播发布会,央视导演袁德旺,以及姜昆、王汝刚、侯耀华、陈佩斯、朱时茂等亮相助阵,而未到现场的小沈阳、周立波成为关注焦点。

  “笑林”改装,首推“师父来了”

  曾在上海地面频道获得收视佳绩的《笑林大会》经过全新改版,成为东方卫视晚间黄金时间播出的七档主打综艺节目之一。节目第一季的主题为“师父来了”,每期节目邀请两组师徒参赛,形成对垒态势,首期的开播盛典将由程前、倪琳联袂主持,姜昆担任嘉宾主持。届时,来自南方、北方的大腕级“师父”携弟子登台亮相,并进行“师父级”与“徒弟级”的比拼。除姜昆、王汝刚外,北方名家有,马自明、常宝华、师胜杰、侯耀华、石富宽、李金斗、邹德江、奇志等,南方名家有严顺开、王双庆、李青、毛猛达、李九松、钱程、姚祺儿、龚仁龙、陈国庆、小翁双杰、计一彪、舒悦、潘前卫等。此外,开播盛典上还将出现同样星光灿烂的“粉丝团”,久违了的陈佩斯、朱时茂再度搭档,献演“观众还没在电视上看过”的新节目。

  据介绍,央视导演袁德旺是《笑林大会》节目总策划。袁德旺表示,以“师徒”为看点,是想强调中国曲艺师徒传承这一传统,目前节目重点还是放在北京、上海两地的曲艺交流学习。现场有记者问,赵本山、小沈阳师徒以及郭德纲“德云社”师徒为何未能现身?袁德旺解释道:“他们都在考虑之列,但也得人家的档期排得开。比如小沈阳,他在张艺谋新电影里演杀手,据说甘肃方圆百里都被张艺谋包下来,小沈阳根本出不来。”但他承诺,赵本山师徒以及郭德纲“德云社”都将在《笑林大会》接下来的节目中出现,“毕竟要录几期呢,不可能一下子把什么都抖完了”。

  评价小沈阳,陈佩斯称“能接受”

  在被问及小沈阳的走红时,陈佩斯评价:“我能接受他的艺术形式,他的走红说明新时尚、新风气。他能红就是有社会需求,就像馒头一样,人们对它有需求,可以填饱肚子,它是无害的,但是它确实不能治病。”他还表示,小沈阳遇到批评,也很正常,毕竟有人喜欢就会有人不喜欢,“当年我和朱时茂也是这么过来的,第一次上春晚的时候,台里领导都不敢上那个小品,要担政治责任,没想到,一炮而红,这么受欢迎”。

  而周立波的缺席也成为关注点。袁德旺称,一个月前他和节目组去美琪大戏院拜访过周立波,“当时他说自己还有一些别的想法要完成,需要时间给他做点准备,无论他选择来还是不来,我们都理解。这个社会,节目有多元选择,春晚有春晚的选择,个人也有个人的选择。”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