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入选“诗仙”有压力 众男星“畏”演李白

2009年06月19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焦恩俊版李白
焦恩俊版李白

钟汉良版李白
钟汉良版李白

黄晓明版李白
黄晓明版李白

  著名尤小刚导演的年度史诗巨作《杨贵妃秘史》五大主演网络海选活动进入白热化的收尾阶段,每组均已选出人气最高的几大演员进行最后的角逐。其中李白组的竞选中,排名前六的钟汉良、焦恩俊、谢霆锋、陈坤、马浚伟、黄维德票数相当,对此结果,众入选男星却坦言入选“诗仙”压力甚大。

  明星挑战“诗仙” 压力大过其他

  李白是我国文学史上继屈原之后又一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一生经历坎坷,思想上也十分复杂。李白迥异于常人的不可遏止的旺盛的生命力是他人生的精髓。

他既是一个豪气满怀的天才诗人,又兼有游侠、剑客、隐士、道人、策士等人的气质,可以说是一个有着丰富层次感的人物,和无数可以歌颂和描写的故事。

  李白之于中国,犹如托尔斯泰之于俄罗斯,莎士比亚之于英国,人人心中都有一个“李白”,无论演员费尽思量,编出一个什么样的“李白”来,最后都要先讨得尤导的欢心和观众的挑剔的眼神。有网友在评论中为众星支招:“要理解李白那种仕而不能,隐有不甘的矛盾,而生活中他又经常遇到努力坚持和退隐的两难,李白不仅是飘逸的,他还有痛苦的灵魂。”

  “纳兰公子”钟汉良呼声最高

  能入选“诗仙”这一角色,并和“杨贵妃”携手演绎大唐盛世爱情,着实是件喜上眉梢的事情,何况有尤小刚精英剧组团队班底,一部超高收视率的电视剧定会让参演者名气大升。

  一部《康熙秘史》就曾让词人纳兰性德火爆荧屏,他的桀骜不驯和文学才情无不令人着迷,纳兰性德的词作在时下的年轻人中颇受追捧,一些解读他词作的书籍在市面上颇为抢手。曾与尤导合作过《康熙秘史》的钟汉良,也在此次李白角色入围名单中,并以最高票数跃居榜首。或许正是因为他演绎的纳兰性德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加上“奶油”面容,忧郁的眼神,成为了呼声最高的人选。

  不过在比赛即将揭晓由谁出演的节骨眼,众“诗仙”们都尚未做出任何回应。没能得到导演的钦点,观众的青睐,就只好先多下功夫在家寻找“诗仙”的灵感了。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