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童木冲上银幕变身“混血儿” 中日美三国合拍

2009年06月19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宁
阿童木的形象深入人心
阿童木的形象深入人心

  《铁臂阿童木》是日本漫画界大师手冢治虫的首部连载作品,于1952年至1968年在“光文社”的《少年》漫画杂志连载,同名电视剧1980年在央视一套试播。近五十多年来,阿童木形象早已深入人心。

  昨日,阿童木终于确定要在10月23日以3D的形式从小荧屏冲上大银幕。不过,新版《阿童木》却从日本娃变成了中日美三国混血儿。除了在中国和日本依旧保留原名,在美国则被唤作“杜比”。

  身世变了——现在的他生在好莱坞

  谈及将阿童木搬上大银幕的初衷,中国内地发行方光线影业总裁张昭告诉记者,他是看着阿童木长大的,对阿童木非常喜欢,而且光线影业一直希望寻找一个亚洲的品牌来运作,将它推向世界,那么阿童木无疑是最佳选择。

  据介绍,《阿童木》的剧本由好莱坞创作,中国人负责提出意见,最终版本由日本人认可。张昭解释说:“阿童木只在亚洲有基础。我们找到了美国第三大动画片制作公司意马动画,用好莱坞的制作水准将这个品牌推向全球。”这部投资5亿人民币的动画电影,不但请来童星弗莱迪·海莫尔为阿童木配音,尼古拉斯·凯奇、唐纳德·萨瑟兰、比尔·奈伊、尤金·利维以及纳桑·莱恩都会加盟配音阵容。张昭希望影片能在美国收获1.5亿到2亿美元票房。形象变了

  现在的他更加帅气

  虽然阿童木的“混血”一切从市场出发,但是日本人对阿童木这个形象依然非常重视,“拥有阿童木版权的川角公司甚至对阿童木要不要有牙齿,要不要保留睫毛都争论不休”。由于是3D版,阿童木的表情较之前逼真,外貌较之前帅气。

  在手冢笔下,阿童木可是拥有“7大神力、10万马力”的机器人,只怪50年前的技术有限,如今通过CG动画技术,他的能力将得到完美呈现。从预告片来看,混血阿童木闪电般的飞行速度充满强烈的视觉冲击,他标志性的火箭引擎喷射装置,形成熊熊火焰的效果更为逼真。此外,《阿童木》还增加了不少新人物,比如柯娜,她是阿童木的中国好朋友。故事变了

  现在的他与恶势力大战

  新版《阿童木》剧情也是全新创作的,并非简单的翻拍。

  影片讲述因意外痛失爱子的天才科学家天马博士,萌生了复制爱子的想法,并成功创造了机器人阿童木,他和人类一样拥有喜怒哀乐,而且还有博士儿子残余的情感和记忆,但无法令博士重展欢颜的阿童木遭受到遗弃的命运,而后,阿童木又意外发现自己原来是一个异于常人的机器人,此后,勇敢的阿童木决定肩负起拯救人类的重任,与以史东总督为代表的邪恶势力展开了生死大战……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