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方卫视盛大改版 陈凯歌携概念大片首播(图)

2009年06月18日2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四大主持人
东方卫视四大主持人

陈凯歌现身现场
陈凯歌现身现场

  搜狐娱乐讯 6月18日19:30,东方卫视直播《“风从东方来,起飞看上海”特别节目》,正式启动东方卫视的全新改版、全新换装。本次改版的东方卫视,坚持“新闻立台、文艺兴台、影视强台”,依托世博背景,新闻、综艺、影视剧三箭齐发。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全球的目光聚焦在世界的东方——中国上海。东方卫视也将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展示上海的“窗口”责任,为迎接这个一年后到来的盛会,张开翅膀再次“起飞”。

  陈凯歌携新作《魔幻都市》首播

  晚会上,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风从东方来”概念片《魔幻都市》首次亮相。《魔幻都市》是一则发生在祖孙间的奇妙故事,采用时空交错的手法来表现新老上海的历史沧桑。片中的场景换了十多个,表现了古今都市的对比。

  陈凯歌表示,他和东方卫视的合作早就有渊源,早在去年,为了拍摄东方卫视公益宣传片《2008分之1》,他和自己的团队转成飞赴美国休斯顿,和姚明合作,用最短的时间拍摄了《姚明•愚公移山篇》,作为“《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的特别巨献。今年又为东方卫视执导概念形象片《魔幻都市》,可谓再续前缘。

  陈凯歌在介绍拍这部片子的创意时表示,该创意源自自己对上海的亲身感悟:“提到上海,就会让人想到她过去的辉煌和现在的繁荣,她有着西方文化的精华和东方文明的精髓,我想用一种轻松愉快、幽默诙谐的方式来表现她的魅力。”

  谈到上海的印象,陈凯歌用了一个“酷”字来形容:“上海很酷!”他说,“上海的历史建筑保护得很好,走在上海有时甚至会不知身处何时,让人搞不清究竟是现在的上海还是过去的上海。”陈凯歌对上海非常赞叹,也就由此产生了将新旧上海街头串联起来展示的独到创意:“我想把上海的繁华和优雅,时尚与古典展示出来!所以片子里的呈现的画面就忽而在今天,忽而在过去。”另外,陈凯歌特别强调了贯穿全片的那个气球,片中的气球最初是红色的,但是穿过了时空交错的上海街头后,气球被喷成了蓝色和绿色相间的地球,陈凯歌介绍说:“这个红色和蓝色的气球,既象征着绿色的地球,也象征着东方卫视的红色LOGO!”

  东方卫视主持人集体亮相

  全新改版的东方卫视,坚持“新闻立台”,对新闻节目进行了扩容。晚间的《东方新闻》扩容为60分钟,时间为18:00—19:00。在保留《看东方》、《环球新闻站》、《东方新闻》、《东方夜新闻》、《深度105》等新闻节目的同时,还全新推出了《新城市》、《回头释案》两档全新的日播新闻节目。七档新闻,全天滚动,构成了全国卫视容量最大的新闻版面。12位东方卫视新闻主播也在现场献上了诗朗诵《在东方瞭望》。

  晚间21点档的“群星耀东方”,汇聚了《主持人舞林大会》、《笑林大会》、《民歌大会》、《天裁爱美丽》、《明星学院》、《闪电星感动》、《全家都来赛》等7档综艺节目,向全国观众提供积极健康、趣味盎然的“绿色新综艺”。打动观众的眼睛、沟通观众的心灵、引发观众的共鸣,是这些节目的追求。东方卫视多位综艺节目金牌主持人吉雪萍、陈蓉、陈辰、倪琳、王冠、朱桢等也将身着火红的盛装,以国标舞华丽登台,璀璨亮相。

  “风从东方来•东方卫视改版特别节目”还特别请来了两岸三地的多位明星到现场助阵。其中,歌星韦唯与俄罗斯海豚音王子VITAS首度联袂,共同演唱东方卫视主题歌《风从东方来》;歌手胡彦彬和主持人倪琳同声演唱《风雨彩虹》;台湾地区歌星陈志朋与主持人林海合唱歌曲《风再起时》;主持人朱桢、吉雪萍与演艺明星韩雪将共同演绎歌曲《风雨无阻》;SMG新锐主持王冠与歌手周传雄演唱歌曲《暖风》……围绕“风从东方来”的“风”,各路明星及主持人用歌声诠释了对于全新东方卫视的祝福和期待。

  姚明送上越洋祝福,发出公益倡议

  坚守公益,传递大爱,是电视人的良知和使命。改版之后的东方卫视,将以各种形式继续推进公益事业。此次东方卫视全新改版之际,国际篮球巨星姚明,在“风从东方来”特别节目中,送出了他对全新东方卫视的祝福,同时发布他的公益行动倡议书。

  姚明表示,“公益慈善是每一个人的义务和责任,我希望可以通过《闪亮星感动》帮助到很多人,整个社会的公益事业只靠一个‘姚基金’是不够的,我希望借助东方卫视的平台,代表姚基金向大众发出倡议,倡议大家投身公益事业、倡导社会和谐。”

  “海宝”启动 东方明珠亮灯璀璨夺目

  在东方卫视改版特别节目中,举行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东方明珠亮灯仪式”,正式启动东方卫视的全新改版,这也是整台晚会的最高潮。节目现场连线守候在外滩的主持人袁鸣,带领观众近距离感受这个别开生面的“亮灯仪式”,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为东方卫视改版而特别策划的《起飞俯瞰上海》大型航摄行动,从一个更新的角度、更高的高度,带领大家认识即将迎来世博会的上海。

  在东方明珠“亮灯”环节。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启动了装置,东方明珠的中间球体灯光闪动出东方卫视的五角星LOGO,伴随着东方明珠自上而下绚丽的烟火,格外引人瞩目。

  “东方卫视是一个梦想,是一个不太轻松的梦想;东方卫视是一场赛跑,是一场与自我的赛跑。”对于此次全新改版,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曾有这样的表述,“上海即将迎来世博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成为新的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在这样的新形势下,重新塑造上海东方卫视的形象是必要的,希望在2009年6月18日起能重新让上海电视人的激情在东方卫视这个平台上绽放。”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