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艺演出季-《李白》《哗变》《鸟人》 齐回归

2009年06月18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人艺去年借奥运东风举办了首届经典剧目演出季,推出《茶馆》、《雷雨》、《天下第一楼》三台大戏,赚足了票房。从本月12日开始,第二届经典演出季又拉开帷幕,上演《李白》、《哗变》和已经十余年未曾演出的名剧《鸟人》。

  《李白》主演濮存昕,编剧郭启宏,这出戏从1992年首演至今已演出超过百场,百余场演出中,李白一直由濮存昕来出演,用十几年的时间打磨一个人物,如今的《李白》已经今非昔比。多年的人生阅历让濮存昕更能贴近这位诗人,用他自己的话说,在台上时常恍惚:“我觉得,我就是李白。”不过,今年的“李白”有点忙——由于濮存昕需要陪同胡锦涛主席出访俄罗斯,主持中俄建交60周年晚会,原定的15场演出不得不减少为10场,从6月20日开始上演。

  因《梅兰芳》和《潜伏》近来人气直升的吴刚将在《哗变》中和冯远征飙戏,《哗变》是北京人艺看家外国戏。整出戏自始至终没有一个女演员,整台戏几乎只有一个场景——军事法庭。就是这么个“和尚戏”,单纯靠演员的表演,台词的智慧机巧,让几代观众为之倾倒,不愧是话剧中的经典之作。

  十六年前,北京人艺上演《鸟人》时,买票的人从首都剧场售票处排队一直排进了人艺旁边的报房胡同,队伍总长绵延数百米。如今,《鸟人》将归来。《鸟人》是著名编剧过士行的《鸟人》、《棋人》、《鱼人》“闲人三部曲”之一,由林兆华导演,1993年首演。当时的演员阵容囊括林连昆、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韩善续、何冰等众明星。值得一提的是,新版《鸟人》何冰接替林连昆担纲主演三爷这个角色,而老版中他只能算龙套。濮存昕依然出演心理学家,而原来由何冰扮演的角色黄毛儿将由何冰的胞弟何靖饰演。

  (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