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红雷寇世勋主演《刀锋1937》台词叫好

2009年06月18日1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寇世勋全能孙红雷专业

  《刀锋1937》培养了大批刀锋迷,在某网站进行的“寇世勋和孙红雷谁演得更好”的调查中,两人的演技得到一致好评。

  所谓英雄惜英雄,孙红雷说:“和寇哥在现场搭戏,我幸福得快睡着了,那叫一个舒服。”寇世勋也说:“孙红雷的霸气和冲劲是年轻人中少有的。”导演郭靖宇认为,寇世勋属于全能型演员,孙红雷则是专业型演员。“寇世勋是个很神奇的演员,在现场能够瞬间改变自己的表演方法。孙红雷则在张扬个性方面出类拔萃,但有些表演方法他会不适应。拍摄时,如果孙红雷感觉不适应,寇世勋就会笑着说:‘怎么样,这招你不行了吧?那咱们换一招。’寇世勋的这种‘百变神功’让孙红雷从心底感到踏实。”

  叶童遭遇网友扔板砖

  同剧不同命,与他们搭档的叶童则被网友扔了不少板砖。观众觉得叶童扮演的乔谯,有些动作细腻得过了,“感觉她始终端着架子,扭捏做作,与身边的男演员像是两个世界的人,感觉很不协调”。

  对此,该剧两位男主角和导演都为叶童辩解。孙红雷说:“叶童是我合作过的女演员中,对自己要求最高的一个。叶童饰演评弹女乔谯,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一进组,就给自己请了三个老师,分别教她弹琵琶、唱评弹和说日语。”寇世勋则认为叶童的表演是一种尝试:“也许她想象中的30年代女性就应该那样。我觉得不是好与不好的问题,这是另一种尝试,看看观众对这种表演方式的反应。这个角色换其他女演员来演会更糟。”郭靖宇认为,观众感觉不协调是因为配音的问题,“叶童的演技没问题,唯一的遗憾是没能使用她的声音。这部戏采用同期声,虽然现场有专门的台词老师教叶童,但她的国语发音始终不标准,最后只能用配音。”(京华时报)

  《刀锋1937》台词叫好 台词超越情节

  《刀锋1937》以抗战时期的上海滩为背景,以郑树森(孙红雷饰)从懦弱的小狱卒成长为抗日义士为主线,讲述了庞德、虞中和等帮派斗争及共同抗日的故事。与受到好评的剧情相比,大多网友留言表示,台词尤其是郑树森的旁白更为出彩,编剧关山接受采访时表示,“台词的确下了很大功夫。先有人物后有情节,人物的两大支撑就是对白和动作。在剧情大纲出来前,郑树森等主要角色的核心对白就定了,像他经常对父亲说的‘我叫郑树森,今年36了,还没娶媳妇。’等。”该剧有很多如上所述的核心台词,其突出特点就是不断被重复、强化。对此关山表示,“除了让观众记住角色外,更重要是为了给该剧打上一个鲜明的印记。”

  精彩台词

  无论是彰显的阳谋还是隐藏的阴谋,都让上海滩这个鱼龙混杂的地方沉渣泛起。(旁白)

  上海滩有三种人:我的人、活的人、死的人。(庞德)

  上海滩有三种人:我的人、你的人、别的人。(郑树森)

  二十年前的上海滩,有的是风情、风度、风趣。现在的上海滩,都是疯子!(虞中和)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