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从东方来 东方卫视18日全新改版

2009年06月18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扩大世博宣传 提升上海形象

  随着2010年世博盛会的日益临近,身处上海的东方卫视必将成为传播这场文化盛宴的核心媒体。

东方卫视将挥洒大手笔,以激情与梦想为纸,以突破与创新为墨,扩大世博宣传、提升上海形象,谱写频道改版的新画卷。6月18日全新改版的东方卫视将依托世博背景,新闻、综艺、影视剧三箭齐发,黄金时段(18:00~23:00)自制新闻、综艺节目的播出比重达55%。由著名导演陈凯歌执导的东方卫视形象片将于6月18日晚全球首映,由著名歌手韦唯携手俄罗斯“高音王子”维塔斯(Vitas)共同演唱的东方卫视主题歌《风从东方来》,也将于当晚首次亮相。

  新闻立台:今天大事 先看东方卫视

  依托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雄厚新闻资源,东方卫视汇集了《看东方》、《环球新闻站》、《东方新闻》、《东方夜新闻》、《深度105》等新闻节目,改版后的卫视新闻板块在保留上述新闻节目的同时,还全新推出了《大世界》、《新城市》《回头释案》三档全新的日播新闻节目。八档新闻,全天滚动,构成了全国卫视容量最大的新闻版面,新闻特色鲜明。东方卫视将全力投入到国内和国际重大新闻的拼抢上,进一步发挥直播优势,始终保持领先态势。

  文艺兴台:“绿色新综艺” 群星耀东方

  改版后的东方卫视,致力于提升综艺传播的文化内涵,向全国观众提供积极健康、趣味盎然而又没有污染的“绿色综艺”。周一到周日的晚上黄金时段21:15~22:30将会被打通,组建时段固定的文艺节目强档,形成“综艺一条线,群星耀东方”。这七档节目,属于全新节目的有《加油!东方天使》、《民歌大会》、《天裁爱美丽》,《2009主持人舞林大会》属于《舞林大会》第三季,《全家都来赛》、《闪电星感动》是曾在地面频道上播出并赢得良好美誉度的节目,也是第一次在全国观众面前亮相。周一至周日每晚9点档,体现了上海电视的“娱乐新势力”。这七档节目,将坚持走“绿色新综艺”道路,契合时代的三大内涵。

  1、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宏大环境:

  新中国六十周年,“主旋律”有了更丰富的内涵,一切积极向上的,励志奋斗的,都应属于“主旋律”的行列。所以,东方卫视的综艺节目,将坚持“健康向上”和“喜闻乐见”相结合。

  2、上海世博会倡导的和谐理念:

  上海世博会提出“和谐城市”的理念,达到了世博会理念的新高。同样,在世博会绿色世界的感染下,东方卫视的综艺节目,也必然秉承这样理念。

  3、坦然以待成熟的民众心智:

  民众的心智越来越成熟,他们越来越坦然以待。这种成熟、这种心智,才使得综艺娱乐及选秀节目创新突破。这就要求东方卫视的综艺节目,必须“绿色化”,才有可能创造全新的辉煌。

  影视强台:自制独播 剧献东方

  调查显示,在中国,平均每位观众每天收看电视剧的时间近1小时,约为收视时间的1/3,电视剧是最受观众喜爱的电视节目,有着最广泛的观众群体。改版后的东方卫视继续把电视剧放在了19:30~21:15这个黄金时段,并为观众们储备了多部适合广大观众口味的好戏。

  2008年前,东方卫视对于电视剧的投资是每年4000万元,而2009年这项投入将会超过两亿元。有了巨额投入,东方卫视对于电视剧市场资源的控制力也日益凸现。从下半年的排片表来看,“首播剧”、“独播剧”超过九成。王志文担纲的当代情感剧《幸福还有多远》、谍战悬疑片《幽灵计划》、《黑三角》,现代生活剧《蜗居》、《美丽人生》、年代命运类型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古装剧《铁嘴铜牙纪晓岚4》都属于独播剧或首轮同播。同时由东方卫视投资拍摄的青春偶像剧《网球王子2》、《加油!优雅》也将在年内与观众见面。此外,引进自香港的独播剧也将大放异彩。《家好月圆》、《银楼金粉》、《珠光宝气》等TVB大戏,也都将在下半年依次在东方卫视亮相。

  文化财经特色

  新改版的东方卫视还利用SMG集约型媒体的资源优势,推出了大量SMG地面频道提供的文化、财经类节目。《杨澜访谈录》、《可凡倾听》、《文中有话》、《GET AWAY》、《头脑风暴》、《波士堂》等节目将纷纷登场,彰显上海文化的海派特色和作为金融中心的财经节目权威话语权。

  “风从东方来特别节目周”精彩纷呈

  自6月18日东方卫视改版日起将推出为期六天的“风从东方来特别节目周”,天天有亮点:

  6月18日“风从东方来•起飞看上海”:

  19:30直播《风从东方来•起飞看上海—东方卫视改版特别节目》

  20:30《剧献东方•揭秘东方卫视年度影视剧精粹》

  6月19日“风从东方来•笑林大会日”:

  12:30~17:30 直播笑林大会精粹

  19:30直播《笑林大会开播盛典》

  6月20日“风从东方来•舞林大会日”:

  12:30~17:30 直播舞林大会精粹

  19:30直播《2009主持人舞林大会开播盛典》

  6月21日“风从东方来•明星学院日”:

  12:30~17:30 直播好男儿精粹

  19:30直播《明星学院开学典礼》

  6月22日“风从东方来•主持群星日”:

  12:30~17:30 直播主持人节目精粹

  19:30播出《第二届华语主持群星会》

  21:15播出《全家都来赛》首期

  6月23日“风从东方来•明星慈善日”:

  12:30~17:30 直播慈善群星会精粹

  19:30《闪电星感动特别节目》

  21:15《历届慈善群星会回顾》

  紧扣”盛世中华、喜迎世博”两大主题 大型活动月月有亮点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东方卫视将播出一系列“献礼篇”。《大阅兵》、《共和国伟大工程》、《共和国记忆》等60集左右的纪录片、《中国体育60年颁奖》等多台晚会、《我是一个兵》、《最后的99天》等多部电视剧将在东方卫视集中呈现。

  此外,每周六上午,东方卫视将推出3小时新闻大直播,《魅力东方迎世博》,走进长三角18个城市,为2010上海世博会做好宣传推广。联合艺术人文频道合作的季播晚会《城市双向传送》,也将向世界五大洲推广世博。

  此外,9月以后的每月重点活动也以确定:

  9月推出黄河大合唱,多点直播,数万人规模,面向全国的群众爱国“事件”;

  10月聚焦大阅兵,5集专题片,独家揭秘聚焦新中国成立60年的焦点时刻;

  11月关注天下华人,播出全球杰出华人的人物传记纪录片,推出一台全球华人年度英雄颁奖晚会;

  12月举行新年外滩倒计时,整合集团资源,在修缮一新的外滩举行新年倒计时晚会,迎接2010年,迎接上海世博会的到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