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钟汉良爱戴“斗爱”19日上映

2009年06月18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爱戴和钟汉良分别饰演黎莉莉和楚思楠
爱戴和钟汉良分别饰演黎莉莉和楚思楠

孙田莉子饰演小曼
孙田莉子饰演小曼

  作为国内首部以拉丁舞为主题的电影,由香港演员钟汉良、内地歌手爱戴以及新星孙田莉子共同主演的《斗爱》即将于本月19日在我省各大影院上映。片中大量舞蹈元素的运用、专业技巧的展示,以及充满动感和韵律的节奏,令这部电影作为6月各大影院重点推荐影片,届时上映前,影院还将举办一些拉丁舞活动,以期在全城再次掀起舞蹈热潮。

  导演是新《四世同堂》编剧

  《斗爱》讲述了一对热爱舞蹈、追求梦想的年轻人,面对百转千回的曲折生涯以及突如其来的情感变故,对梦想世界做出取舍的故事。

  该片导演兼编剧张挺是中国最年轻的夏衍文学奖得主,也曾凭《看车人的七月》获得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编剧,其代表作有:《警察李“酒瓶”》、内地版《射雕英雄传》《吕梁英雄传》《居家男人》《四世同堂》、电视剧版《孔子》。

  作为一个有众多编剧代表作的青年才俊,《斗爱》是其胶片电影导演处女作,为《斗爱》他特地跑到体育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去上课,见到了国内最好的拉丁舞选手,了解到了他们不为人知艰辛拼搏的一面——拉丁舞选手为了可以登顶黑池舞蹈比赛的冠军,忍受着常人无法辛苦、艰难甚至磨难,拼搏精神让人惊叹。他说:“《斗爱》中很有很多自己的个人感情色彩,写出一部用舞蹈改变人生的电影,让观众有幸福感是他的要求与目的。”

  爱戴拍戏时将钟汉良打得“遍体鳞伤”

  激情的桑巴、活泼的恰恰、婀娜的伦巴、强劲的斗牛以及逗趣的牛仔,钟汉良和爱戴两人在片中将这些拉丁舞演绎得非常到位,令人惊叹他们是否曾经是专业舞者。

  不过,记者了解到,这部以拉丁舞为主的电影,在拍摄过程中却拍出了“武戏”的感觉。原来为了精益求精,将拉丁舞时而激烈狂野、时而性感缠绵的美能够表现得淋漓尽致,主创将很多的短拍拉丁舞动作进行了拍摄并剪辑;直到最后,发现影片剪辑的镜头数量居然可以和动作片的镜头数量相比。

  另外,剧中钟汉良、爱戴有大量的飙舞戏,为了能够向专业靠齐,两人不断的练习造成了“遍体鳞伤”,拍脸、打手、踩脚状况频频发生,二位笑言:有时配合不默契时,感觉就是在进行拳击比赛,双方经常会伤到彼此,也曾在片场一度流行起“今天你踩了吗”的问候语。

  “90后拉丁小天后”性感登场

  除了两位明星的精彩表演,新人孙田莉子也是《斗爱》的焦点。这位“90后拉丁小天后”现在是中央戏剧学院影视表演专业的学生,她10岁就以专业课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上北京舞蹈学院附中,05年8月,获CSARA国际体育舞蹈竞赛证书,拉丁舞艺术院校专业组第一名。06年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十项全能第一名,在体育舞蹈界被冠以“90后拉丁小天后”的称谓。在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前夕被入选到“国家青年队”。 90年出生今年刚满19岁的莉子在片中的戏份占到近三分之二,其中“舞戏”又占了一半,其精彩表现让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