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儿艺推出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二部

2009年06月18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儿艺全新推出——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第二部)

  演出时间:2009年7月3--12日 19:30/15:00

  演出票价:150元、120元、100元、50元

  家庭套票:400元(150ⅹ3)、280元(150ⅹ2)

  300元(120ⅹ3)、220元(120ⅹ2)

  270元(100ⅹ3)、180元(100ⅹ2)

  演出地点:中国儿童剧场(王府井步行街北口往西200米路南)

  订票电话:65129689/65241831

  售票处咨询:65211425

  [剧情简介]

  以白骨精琵琶勾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百花公主义释唐三藏、宝象国唐僧变老虎、真假美猴王难辨真假、孙悟空土遁进王宫、孙悟空大斗黄袍怪、师徒重上西行路为主要情节。

师徒一行来到白虎岭,白骨精为了永葆青春,三番变化,想吃唐僧肉。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唐僧责怪其滥杀无辜。孙悟空据理力争,却惹恼了唐僧。对孙悟空怀恨在心的猪八戒,趁机挑唆唐僧,将孙悟空驱逐出取经队伍。孙悟空回到花果山,又发现老窝被假悟空所占,猪八戒以大师兄自居,却几乎断送唐僧生命,无奈去请孙悟空回归,不想又遇上真假美猴王……一系列激烈的矛盾冲突后,真金不怕火炼的孙悟空击败妖魔,救出唐僧,师徒重上西行路……

  

   “三打白骨精”、“真假美猴王”、“唐僧变老虎”…… 神话舞台连续剧好戏成串

  中国儿艺七月推出“《西游记》第二部” 聚散离合彰显师徒真情

  因首次将四大古典名著题材搬上儿童剧舞台而备受瞩目的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已确定将于7月3-12日在中国儿童剧场举办首轮8场演出,消息还未正式公布,很多钟爱《西游记》并问询第二部已久的观众就陆续开始订票。据该剧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表示:“首轮中最后一场演出还将开启‘2009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季’的大幕。”

  《西游记》第一部曾创造中国儿艺票房新高

  于去年7月首演的《西游记》(第一部)让家长和小观众见识了中国儿艺的创作能力和《西游记》的神话魅力。由年近七旬的国宝级女导演张奇虹执导的中国儿艺版的《西游记》不仅出其不意地将说唱、RAP等动感元素融入到表演中,并且将吴承恩的原著精神完美地继承下来,其中包括“美猴王横空出世”、 “孙悟空大闹天宫”、“高老庄八戒娶亲”等经典故事环节,当时主要人物达18个,创造了中国儿艺有史以来人物最纷繁复杂的一个儿童剧。

  儿童剧《西游记》的创意者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曾说:“我们要排的是一个舞台版的《西游记》,一个中国儿艺版的《西游记》,既要营造出我们心中的吴承恩的原著精神,又要充分表现舞台艺术的魔力和张力。中国儿艺版的《西游记》应该是古典与现代的完美融合、哲思与童趣的全新演绎,应该要弘扬民族文化精髓、展示儿童戏剧魅力。”这种理念在现实中得到了证明,《西游记》(第一部)首轮演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创下中国儿童剧场2008年票房最高记录,并于去年10月被确定为“2008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周”开幕演出进行二轮公演,得到了中外专家一致认可。为了让更多地孩子在第二部推出之前观赏到第一部的演出,也为了花时间精心地打造第二部,《西游记》(第一部)在春节举办了公益演出,并于今年三月再次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而这也更加深了很多家长对第二部的期待。

  《西游记》第二部7月全新推出 聚散离合 患难中师徒见真情

  《西游记》(第二部)秉承了第一部的大气磅礴,同样由童心未泯的张奇虹导演执导、德高望重的舞台美术设计家薛殿杰担任舞美设计、中国儿艺作曲家邹野担纲作曲、中国儿艺资深编剧陈传敏改编的《西游记》(第二部)充满了灵性和动感,足以吸引家长和小朋友的眼球。“第二部”以“白骨精琵琶勾魂”、“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百花公主义释唐三藏”、“宝象国唐僧变老虎”、“真假美猴王难辨真假”、“孙悟空土遁进王宫”等为主要情节,仅人物服装就多达60套,其中白骨精、百花公主、黄袍怪等全新造型更是值得观众期待。而据中国儿艺透露,除了在舞台上行走的“白龙马”,唐僧变老虎情节中的还将会有一头设计者精心制作的“猛虎”出现在舞台上。

  在主题的提炼上,导演将第一部中唐僧对大同世界的向往以致收伏徒弟三人进化到西天取经路上师徒四人的聚散离合,从“三打白骨精”引发的唐僧与孙悟空之间的矛盾,他们之间的聚合和分离,生动形象地表现了师徒四人的关系和情感,孙悟空临行前对师傅的三拜,以及唐僧终于意识到悟空是对的时候一拜认错,令人潸然泪下、情不自禁。在形式上,除了保留第一部中观众叫好的“说唱”,第二部中再次加入了踢踏、变脸等歌舞和民间艺术精粹,令整台《西游记》看起来精彩纷呈。

  师徒四人崎岖西天取经路 各路妖怪个个精彩

  第二部中,“唐僧”、“猪八戒”、“沙僧”三个角色仍由中国儿艺实力派演员刘晓明、邓晓光、李盟饰演,而“孙悟空”一角则改由屡获国家及部委大奖的中国儿艺青年演员马彦伟担纲,相比于第一版李樑饰演的“孙猴子”,这一版“孙悟空”更具温情。虽然“文戏”一直是马彦伟的表演强项,但这次担当重任接演“孙悟空”,马彦伟对自己要求甚高,建组以来一直棒不离手,逐渐抓住了孙悟空顽皮和淘气的神韵,令这版“孙悟空”同样成为最受瞩目的人物。

  在第二部中,“猪八戒”成为主题线中最重要的“导火索”,“孙悟空”与“唐僧”分和合可谓都是托了他的福,在第一部中就被很多小朋友认为是“最喜欢的猪八戒”的中国儿艺老演员邓晓光将“八戒”的这种憨傻和小小的勇敢表现得淋漓尽致。

  由刘晓明扮演的唐僧在第二部中被黄袍怪变成了一头老虎,令孙悟空见到他时泪流不止,这也解开了“真假美猴王”之铃,唐僧在“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之后误以为徒弟杀生一意忍痛将悟空赶走,又在由虎变回人之后悔极当初,演员刘晓明将唐僧的这种带点软弱又充满信仰的性格演绎得入木三分,在最近的一次连排中,他在舞台上演到动情处两度落泪,令很多在场的观众都被感染。

  除了以上提到的角色,还有像李盟扮演的沙僧、徐英娜扮演的白骨精、何吉光扮演的白骨精化身、胡敬波扮演的黄袍老怪、常若曦扮演的白花公主……这些人物个个精彩,令这部作品充满了神秘和浪漫的气息。

  中国儿艺《西游记》(第二部)首轮演出维持50——150元的低票价,希望吸引更多的小朋友走进中国儿童剧场观众这部古典与现代兼具的古典名著儿童剧,目前,全剧近60套演出服已全部制作完成,将于演出前一周全部运抵中国儿童剧场参加合成。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