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壹基金阳光学校——黄羊关藏族乡中心小学开工

2009年06月18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地震中成为危房的黄羊小学校
地震中成为危房的黄羊小学校

黄羊小学规划图
黄羊小学规划图

开工典礼现场
开工典礼现场

  2009年6月11日,“壹基金阳光小学——黄羊关藏族乡中心小学” 在四川平武县黄羊关中心小学原址正式开工,这是继壹基金援建阿坝州儿童福利院、茂县黑虎小学等项目后,壹基金出资300多万元在四川灾区的又一个援建项目顺利展开。壹基金、平武县政府、平武县教育体育局、平武县黄羊关藏族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及代表出席了开工仪式。

  平武县黄羊关藏族乡位于涪江上游的平武县西北部的黄羊河中段,因古代传说此地有一对金黄羊而得名,“黄羊关”古为防守关隘。

东与平武县阔达、木皮两乡相连;南连平武县水晶镇;西接松潘县小河、施家堡二乡;北靠平武县白马乡,距县城55公里。乡境幅员面积199平方公里。全乡有6个行政村,1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300人(其中藏族人口占33%),学生95人。2003年,黄羊关藏族乡收缩了全乡四个村小,建成了全县第一所寄宿制乡中心小学——黄羊关藏族乡中心小学,拥有在校学生95人,教职工15人。

  “5.12”地震使该地区人民生命和财产遭受严重损毁,黄羊藏族乡小学教学楼486平方米、综合用房417平方米、师生宿舍400平方米、厕所125平方米、试验室226平方米、库房72平方米全部损毁,经应急检查组鉴定为停止使用和立即拆除。震后的学生们一直在板房教室上课,寄宿的学生晚上也只能挤在十余人一间的过渡板房宿舍睡觉,学校师生无法进行正常的学习生活。为确保黄羊藏族乡小学师生能在灾后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学习,壹基金工作人员经过1个月的实地考察、评估后正式立项,并拨款300多万元在黄羊藏族中心小学校乡原址重建黄羊中心小学,为黄羊关藏乡师生重建优美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原有的教育条件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并提高教学条件。

  在壹基金阳光学校——黄羊关藏族乡中心小学计划新建的近900平米的综合楼、300余平米的学生宿舍、约150米的学生食堂及操场等附属设施中,可容纳112名学生进行日常学习,80名学生在校住宿;同时,在重建过程中将还原当地藏族建筑风格,预计全部工程将于今年10月完工。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